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訪美規格沒比蔡高幹嘛去?」 洪:半開玩笑、撒嬌

2015/06/20 06:00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經國民黨核備為總統參選人的洪秀柱繼前天侃侃而談不願訪美的原因後,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再度解釋,美國在兩岸關係的基本立場與國民黨相同,「這個立場就來自華府跟北京的三個公報,上海公報、建交公報、八一七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可是這個公報裡面就非常清楚指明了一個中國原則、九二共識,以及反台獨。」因此真的不對的是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因此蔡才需要去美國。

但洪秀柱的說法不正確,美中上海公報簽署於一九七二年,建交公報簽署於一九七八年,八一七公報簽署於一九八二年;台灣關係法於一九七九年制定。三公報均未如洪秀柱所說提及「反台獨」,且其生效時間點均早於一九九二年,不可能提及「九二共識」。

洪秀柱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規格沒比蔡英文高幹嘛去?」解釋說,這有點半開玩笑性質、一種撒嬌的口氣,但最重要的原因在於,總統參選人訪美並不是必要的。

洪秀柱表示,馬政府執政這幾年與美國關係是非常好的,全台灣人民都非常珍惜與美國以及美國人民的友誼,美國都是我方國際上最好的一個合作夥伴,所以「我覺得我們對美方是不會忽視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