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宣示選戰主導權 排除洪營統派學者

2015/06/20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取得準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身分後,向來給外界濃厚深藍印象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如何拉回中間路線,在兩岸關係定位走向及能源政策上,與黨中央論述合拍,成為國民黨現階段最重要的課題。

張亞中等 將不會進駐選舉辦公室

在黨主席朱立倫指示下,洪秀柱競選陣營下週將與國民黨智庫第一次接觸,外界好奇雙方能否磨合,尤其自初選以來圍繞在洪秀柱身邊的統派學者,諸如台大教授張亞中、佛光大學教授謝大寧等人,是否繼續在擬定選舉政策白皮書中扮演關鍵角色,許多藍營人士備感憂心,黨內高層也力主排除。

國民黨高層指出,張亞中等人應該只是初選階段提供看法,幫助洪秀柱上課,並非競選團隊成員,因此不會進駐總統及立委選舉聯合辦公室。這位人士並強調,「以後洪副院長的競選政策將由國民黨智庫接手,由智庫方面與競選團隊共同研擬」;宣示立場意味十分明顯。

智庫接手政策論述 把洪拉回中間

黨內人士說,朱立倫接掌黨權後,在兩岸、民生政策路線上已經更向「中間」、「中道」靠攏,這才是應該把握的勝選方程式,國民黨應以前總統陳水扁執政後期,兩岸政策走向極端路線為殷鑑。

這位人士強調,「選舉是以勝選為目的,不是宣揚個人理念」,未來洪秀柱在論述兩岸政策時,「應該仍以高孔廉(黨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的說法為基調!」

據悉,洪秀柱多次公開主張簽署兩岸和平協議,高孔廉態度就十分保留,曾私下質疑這是「很嚴肅的話題」,如果台灣朝野沒有共識,沒有足夠民意支持,「就不可能談這個問題」。

洪發言常凸槌 黨內人士直冒冷汗

據了解,國民黨高層早就意識到洪秀柱發言經常「凸槌」的嚴重性,從她初選階段提出「一中同表」,到政見說明會提出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以及確保能源供應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減核能的能源政策,到最近排斥赴美溝通,以及質疑課綱調幅太少,讓許多黨內人士冒出冷汗,因此,除了黨務部門持續關注相關輿情,黨中央要強勢介入整合洪秀柱政策及輿論議題的論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