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行政干預選書 新北市教師工會聲明

2015/06/10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高中歷史課綱微調引發疑慮,「新北市教師會暨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昨天發出三點聲明,呼籲各界還給校園安靜的學習環境。

工會指出,依據教育法,教科用書應由各學校公開選用,其選用規定,也由學校訂定,昐各界尊重各校教師自主選書或自編教材之專業自主權,特別是地方主管機關不應以行政介入,或試圖透過行政指導進行干預。

針對教育部辦理的分區座談會,工會要求,教育部應匯集座談會之意見,並送交依據高級中等教育法設立的課審會複議。

工會呼籲,總統大選的各方參選人,應針對課程審議委員會之定位表達明確立場;課程審議委員會位階應超然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