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不容辭vs.唯一徵召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6/08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以「義不容辭」四字來回應萬一被黨徵召參選總統的問題。對於一向謹言慎行的王來說,這四字在國民黨仍在進行總統初選的此刻顯得格外露骨,而王這樣的表態,也代表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三方已有默契,若洪秀柱通過防磚民調考驗,國民黨沒話說自然就提名洪,若洪未通過考驗,唯一徵召人選就是王金平。

「我的事情自然就好,如果說要承擔什麼職務就勇敢承擔、歡喜承擔,如果沒什麼,退也是一條路」。這是六月四日王金平面對村里長勸進時的回答,當時人也在現場的挺王立委陳根德事後受訪表示,「王金平是很平靜地說這些話」。

王金平的「想選」,眾人皆知,但因馬英九總統反王卡王,王被逼到在國民黨初選領表截止前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對自己無法讓大家充分相信足以承擔大任表示歉意,但聲明內容並未出現「要不要選」等關鍵字,當時就已保留了可能被徵召的可能與空間。

對王金平來說,領表階段的表態是個人意願「主動」的表示,但若到徵召階段,這「義不容辭」的表態就等於是黨內要王承擔,馬屆時若要擋,就不只是卡王而已了。

從昨天朱立倫「樂見」王金平的義不容辭說、到吳敦義的「義不容辭助選」,朱王吳三人似乎已有默契,國民黨總統人選若非洪,就是王。接下來,就是交給老天爺(或者應說交由民調題目如何設計)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