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離1364人// 南韓MERS 從首爾蔓延中部

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已擴展至首都圈外,3日再添5起確診病例,隔離人數暴增至1364人,共544所學校停課。圖為忠清道嶺東一所學校3日教室空盪盪。(歐新社)

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已擴展至首都圈外,3日再添5起確診病例,隔離人數暴增至1364人,共544所學校停課。圖為忠清道嶺東一所學校3日教室空盪盪。(歐新社)

2015/06/04 06:00

防疫 韓544所學校停課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疫情持續延燒,三日再添五起確診病例,包括一名「三次感染」患者,總確診人數達卅例;三名三次感染患者出現在中部大田市,顯示疫情已擴散至首都圈外。疫情失控,隔離人數暴增至一三六四人,另外南韓全國約兩萬所學校中,已有五四四所學校停課。

世界衛生組織三日預告,南韓MERS病例預期會持續增加。南韓總統朴槿惠除召開緊急會議,研擬大規模隔離政策,另成立「MERS綜合應對控制中心」,並考慮指定專門防治醫院。

韓緊急會議 研擬對策

南韓新增的五起病例中,有四名患者在上月十五日至十七日與首例患者密切接觸;另一名則在接觸第十六例患者後被傳染,和前二例三次感染患者都屬同一個感染源。官員強調,這三例三次感染患者,仍是屬於醫療機構的感染,不代表MERS已轉為社區感染。

不過就在一天之內,南韓隔離人數就猛增了七九一人,光是京畿道就有四三九所學校停課,南韓已成為沙烏地阿拉伯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南韓保健福祉部批評學校停課毫無必要,強調全球統計顯示兒童很少感染MERS,五十歲以上並有慢性疾病者,才是最易受MERS威脅的族群。該部引述翰林大學醫學中心李在甲教授針對海外MERS千例病例的研究指出,MERS的確診病患中,有慢性病者的死亡率為四成四三,沒有慢性病者則為一成七。

南韓民眾 瀰漫不安感

南韓第二大城釜山昨也發現兩名疑似MERS的發燒患者,其中一名為沙烏地阿拉伯女子,上月廿二日隨丈夫至南韓觀光,但丈夫並未發燒;另一名則是四十二歲的韓男,最近赴中國旅行時,與一名曾前往埃及的朋友聚餐。目前兩人都在同一醫院進行隔離,等待化驗結果。

不過,就算疫情緊繃,首爾一名本應在家中隔離的女子,二日還外出趴趴走打高爾夫,同車還有十幾人,引發民眾恐慌。許多公共活動已陸續取消,三星電子延後新人培訓會,並勒令近期曾到中東出差的員工在家工作。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民眾對南韓當局已全無信任,不安感蔓延,但當局仍不肯透露遭感染醫院名稱,僅透露確診者去過的醫療院所達十四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