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大巨蛋南側先報備施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大巨蛋南側先報備施工是「指導控制下的復工」。(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大巨蛋南側先報備施工是「指導控制下的復工」。(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23 06:00

柯駁反覆︰這是控制下復工

〔記者涂鉅旻、鍾泓良、郭逸、陳永吉/台北報導〕大巨蛋停工一天就局部復工!北市府廿日晚勒令大巨蛋全面停工,但顧及大底工程未完成恐釀危險,昨上午和遠雄、四大技師公會等召開停工處置會議,敲定大巨蛋南側、靠近捷運板南線地下層結構工程「先行報備施工」,其他處仍停工。對此,市長柯文哲強調,這是在「指導控制下的復工」,態度未反覆。

遠雄改口︰最快今天復工

對於大巨蛋局部復工,遠雄昨天上午一度表示,大巨蛋內工人高達一、二千人,停工後工人已到別的工地上工,基層工人不是隨時都可配合,沒辦法說復工就復工。不過,遠雄副總蔡宗易下午說法有所轉圜,表示會先讓捷運這側復工,但同時也應讓古蹟這側復工,只是沒辦法在昨天立刻復工、工人也找不齊,會盡力在今天復工。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市府和遠雄達成共識,同意依「台北市建築自治條例」第廿一條,針對有公共危險的部分報備施工。市府會後也核准大巨蛋南側、接近捷運板南線地下層工程即刻施工;其他報備施工會在下週一晚上與遠雄開會討論。

都發局會後補充,市府和遠雄達成五點共識,分別為地下層靠捷運區可立即繼續施工;蛋體中央區應儘速完成墊底混凝土鋪設並導水;監測應持續、不得中斷;其他施工項目另外專案審查;遠雄應提出不持續施工項目、安全穩定分析及對應改善計畫;另針對其他「報請施工」地點,遠雄應於廿五日下午三點前,將資料送都發局,晚間七點召開會議討論。

工人昨回現場 卻被叫回去

市府雖同意大巨蛋南側地下層結構工程可「報備施工」,但遠雄昨天下午並未進場施工,雖有許多工人回到工地現場,卻被叫回去。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他下午派員現場了解,工地並無人進駐。

柯文哲昨表示,現階段市民安全仍是市府第一考量,當初會勒令遠雄停工,就是看到大巨蛋周圍,尤其松菸古蹟監測值持續變化,加上遠雄提不出辦法所致。他也說,市府局處間對於停工意見並未分歧。

柯文哲表示,遠雄過去做自己想做的,也不跟市府報告,只按照自己方便拖延,因此,大巨蛋現階段是受市府「指導、控制下的復工」。他強調,遠雄有責任說哪些地方要先解決,基於安全起見,要求遠雄先處理靠近捷運板南線側工程。

捷運局又未受邀參加會議

不過,未參與大巨蛋停工最終決策的捷運局,昨又未受邀參加會議。當大巨蛋南側地下層工程「報備施工」結果出爐後,捷運局工管處長簡哲宏受訪表示「贊同」,並重申「大底要打好」。他說,捷運局監控小組每兩天至工地及捷運隧道檢視,並密切觀測監測值,「目前仍在控制範圍內。」

北市府昨與遠雄、四大技師公會等召開停工處置會議,敲定大巨蛋南側、靠近捷運板南線地下層結構工程「先行報備施工」。(記者方賓照攝)

北市府昨與遠雄、四大技師公會等召開停工處置會議,敲定大巨蛋南側、靠近捷運板南線地下層結構工程「先行報備施工」。(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