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維持現狀說 馬諷:不是應求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5/19 06:00

〔記者王寓中、蘇芳禾/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召開就職七週年記者會,談到兩岸政策時,不忘諷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馬說,在任何民主國家,反對黨領袖要出來競選國家元首時,通常都是希望「改變現狀」,就像美國總統歐巴馬選舉口號是CHANGE,但在台灣就比較意外,「她主張維持現狀」,反對黨要維持現狀,而且維持的現狀,是執政黨花了七年時間建立的現狀。

民進黨:兩岸關係國共化 人民不滿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反擊說,「真的看不懂這七年總統都在忙什麼」。馬執政七年拿不出政績,兩岸關係更走向國共化、權貴化,人民對此高度不滿,更不利兩岸關係長遠發展,但至今大家仍看不到馬有任何反省與檢討,每天拉著國家原地打轉,令人遺憾。至於維持現狀的相關討論,民進黨不想要陷入無聊的文字爭論。

針對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馬表示,他一方面感覺到很欣慰,二方面也感覺到很納悶,如果「她」除了希望接收這個成果之外,「她有沒有一套作法?能夠保證這個成果的維繫?這才是我們最關心的。」

馬說,也許在野黨覺得兩岸政策不重要,國內政策才重要,「如果她(指蔡英文)這樣想的話,她一定會付出代價」,因為台灣和大陸的關係已密切到一個程度,真的有一些改變的話,民眾馬上就會感覺出來。

馬強調,現在大家都覺得支持這個現狀,因為被視為當然,不覺得有什麼不好,而且很方便;可是一旦有改變,民眾馬上有感覺,「我說這些話絕對不是在意圖恐嚇,而是心所畏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