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母殺手雄三飛彈 進軍巴黎航展

中科院組團參加下月舉行的法國巴黎航展,將推出有「航母殺手」稱號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參展,圖為中科院在去年十二月公開發表雄三飛彈的實彈射擊畫面。(資料照,中科院提供)

中科院組團參加下月舉行的法國巴黎航展,將推出有「航母殺手」稱號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參展,圖為中科院在去年十二月公開發表雄三飛彈的實彈射擊畫面。(資料照,中科院提供)

2015/05/19 06:00

中科院下月將組團赴法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今年法國巴黎航空展將於六月十五日至廿一日舉行,各國國防大廠都將拿出精銳產品參展,我國由中科院、漢翔公司等單位組成參展團,中科院還派出有「航母殺手」稱號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及性能媲美美國愛國者飛彈的天弓三型防空飛彈等廿多項裝備參展,與各國先進飛彈產品一較高下。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表示,國防部已同意中科院參加此次巴黎航展,至於有多少武器裝備參展,由中科院負責規劃。

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在FB臉書專頁發表訊息指出,本屆巴黎航展由漢翔航空工業、國家中山科學院、技航科技等聯合參展,這是中科院在去年四月法人化,以及漢翔公司民營化後,第一次的出國參展。

展出弓三等20多項武器

根據航太公會提出的參展攤位規劃,中科院參展項目包括弓三、雄三飛彈等多項飛彈裝備,中科院研製完成的小型、中型無人機也將一同展出。

軍方官員指出,雄二反艦飛彈及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目前已部署在各型軍艦及岸置陣地上,國際間對這兩型飛彈的性能及作戰效能都十分感興趣,有部分國家直接或透過間接管道詢問,我國是否有出售這兩型飛彈的意願,但因為飛彈為極為敏感的軍事裝備,至目前為止,我國均未同意出售。

官員說,中科院去年完成法人化後,設置條例就賦予中科院對外銷售軍品的法源,因此自今年起,將會採取主動出擊模式,不放棄任何可以在國際大展中露臉的機會。

雄三作戰效能獲美盛讚

中科院在去年十二月曾公開發表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的實彈射擊畫面,成功擊中一百餘公里外的海面目標。官員說,雄三飛彈速度快,對包括航空母艦在內的大型軍艦,有極大的嚇阻力量,美方學者、官員還曾盛讚雄三的性能及作戰效能,已經超越美國,台灣更是國際間少有的傑出超音速反艦飛彈生產國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