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不接受所謂一中框架

2015/05/15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兩岸事務首長會面的「夏張會」預定本月下旬登場,將就兩岸協商議題進行討論。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昨在內政委員會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國講出「同屬一中」,兩岸如果協商「亞投行」相關議題,是否會在「兩岸同屬一中的架構下」談?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則明確表態,「我們不會接受所謂的一中框架」。

中國若訂國安法 夏:會向張志軍抗議

至於中國日前公布「國家安全法草案」,強調統一、領土完整等字眼。夏立言則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不接受中國片面以法律改變現狀,「希望中國大陸正視這個事實!」此外,如果中國大陸的「國安法」完成立法,會影響兩岸關係,就像當初「反分裂國家法」一樣,「對台灣人民感情傷害很大!」

夏並向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承諾「夏張會」時就此提出抗議,李則強調,如果動作沒做,「回來就等著下台」。

夏立言今早將赴立院向院長王金平報告有關「夏張會」的籌劃情況,據指出,「夏張會」時間點應是五月廿三、廿四日,地點在金門。

夏立言對於中國制訂涉及「領土完整」的國安法很有意見,但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拿出三個版本的中國地圖,詢問到底哪個是中華民國固有疆域?夏一時卻沒分辨清楚,只好坦承看錯。陳反譏,陸委會主委竟也把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看成中華民國領土。

陳其邁接著說,中華民國憲法主張對塔吉克共和國有主權,「這是國際笑話,笑死人!」陳指著地圖問夏立言,塔吉克共和國,到底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夏思考了一下後回答說,塔吉克共和國是固有的中華民國疆土的一部分。陳聞後直斥荒謬。

陳其邁還詢問夏立言,中華民國首都到底在哪?夏答是台北。陳反問:「為何內政部與教育部卻說在南京?」「我女兒考試到底要如何作答?」

夏答說:「我會勾選台北!」陳說,這樣可能沒有分數。夏只好解嘲:「表示我考不上!」並且尷尬表示,以內政部的說法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