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檔期千億新案 業者︰逃命潮

520檔期估計有千億新案推出。(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520檔期估計有千億新案推出。(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5/05/14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行政院版房地合一方案出爐,多數建商與代銷認為版本「趨嚴」,加上總統大選不確定因素困擾,多數建案不是延後推,就是乾脆選在五二○檔期披掛上陣。根據業者調查,五二○檔期估計將有一千億元的新案推出,其中單一新案銷售金額超過三十億元便有十四案,有業者戲稱這是房市「逃命潮」。

《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發布五二○檔期推案情形,推案時間為五月十五日至六月十五日,為期一個月,估計此段時間推出新案的規模高達一○七○億元,其中有十一個建案是三二九檔應推未推或延後推案。《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認為,短短一個月爆出千億元新案,顯示建商亟欲力挽狂瀾,想以強勁的推案力道在上半年硬幹一場。

根據統計,五二○檔期總銷售金額超過三十億元的大型建案有十四案,總案量五三三億元,占北台灣總推案量比率約四十九.八%。其中,台北市推案數六案、合計總案量二○九億元;新北市推案數六案、合計總案量二六四億元;桃園推案數兩案,合計總案量六十億元。雖然雙北市房市買氣仍低迷,但從北台灣各區域建案分布情況來看,近六成集中在雙北市,顯見建商推案再度回防主戰場。

總統大選不確定因素 爆量主因

對於五二○檔期推案爆出千億元大量,冠德建設總經理洪錦欽認為,下半年總統大選的不確定因素開始發酵,多數建案盡量避開第四季推出,可能是五二○檔期爆大量的主因;且目前部分建案價格逐步修正,加上新案規劃朝二至三房主力邁進,預期買氣會逐漸出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