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ase8》世貿二館任意改 兩棟樓變一棟

2015/05/11 06:00

基本資料︰全國最貴地上權開發案;位於北市信義區原世貿二館土地;南山人壽以溢價率約7.55%、268.88億元標下50年地上權

名不副實︰屬地上權案未限制開發目的

變很大︰兩棟變一棟,創北市第一個設定地上權案買回容積先例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南山人壽拿下全國最貴的地上權開發案南山廣場(原世貿二館位址)最優申請人,在議約及簽約後,也經過設計變更,從原要興建兩棟廿八、卅六層樓的商業大樓,變更為興建一棟七層樓商場及四十五層樓的塔樓;隔年還出價六十四億元向北市府買回兩成、約五千三百坪容積,創北市首個地上權買回容積案例。

對南山買回兩成容積,商仲業者當時推估,若未來營運時滿租、且租金不漲,南山可多出逾一百億元租金收入,至少淨賺廿五億元,如再延長廿年地上權,獲利可增加到七十億元。

商仲業者估算,目前信義計畫區頂級辦公室每月每坪平均租金約三千五百元,南山人壽向北市府購入的五千三百坪容積,扣除興建期五年,營運期約四十五年期間,若處滿租情況,推估每月可帶來一八五五萬元租金收入、每年約兩億二二六○萬元,四十五年便可帶進逾百億元租金收入;南山是精打細算後才會買回容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