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商場旅館BOT 誠品擬接手

2015/05/11 06:00

〔記者廖千瑩、張慧雯、游蓓茹、盧姮倩/台北報導〕為解決松菸文創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本月八日晚間與富邦董事長蔡明忠、誠品大股東童子賢舉行閉門會議,柯昨表示,他相信松菸案可以smooth(平穩)結案,兩週內只要把三方共識文字化,就解決掉了。童子賢昨透露,三方(柯市長、富邦蔡明忠及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已同意,將由誠品買下松菸文創商場及旅館部份的BOT,未來誠品就可透過開立發票,直接繳納營運權利金給北市府。誠品預計今上午對外說明。

將與市府重新議約

童子賢指出,若誠品買下商場及旅館部分的BOT投資,市府也同意分別重新議約,就可分兩個部分看待松菸文創BOT案。他表示,吳清友說,若確定將旅館經營權給誠品,誠品將保障以「六成住房率」來繳交營運權利金。童子賢昨晚已將此消息轉達給柯文哲,柯聽完「龍心大悅」,也將協調文化局不再以一日五萬元對富邦開罰。

柯文哲昨稍早表示,松菸案將切成三部分處理,第一是旅館經營效率問題,台北文創盼與誠品解約,將由童子賢和吳清友商量;二是地下室到三樓誠品經營商場部分,因非以台北文創抬頭開發票,致北市府年短收六百萬元,這部分另案處理,三方坐下來談;三是四到十二樓富邦現在使用的樓層,將由台北文創提出改善規劃,並訂出台灣大哥大搬遷時程,再與市府協商。

台北文創副總劉麗惠則指出,台北文創建議由誠品購入目前由其經營的商場及旅館,以使三方關係簡化為兩方關係,切開後由市府跟誠品簽約,就可依照誠品營業額來收取權利金。

至於台灣大哥大何時要搬?她僅說,會研究方案進行調整。

童子賢昨也批評政府的文創政策,他說,此事件應要怪的是當時市長馬英九與郝龍斌,若要做到社會觀感好,就不應該將市府案子統統BOT,因為成本相當高,營運業者要做到至少不賠錢,就很難與社會觀感達到平衡。

他也說,蔡明忠曾向他訴苦,富邦投資七十多億元建設松菸文創園區,兩年虧了四到五億元,誠品在松菸文創園區累計虧損也有四千九百萬元;他強調,協調過程中,蔡明忠態度相當誠懇,「願意退讓」,北市政府不再面臨台北文創要求出資買回松菸文創大樓,「可解決不少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