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邦吹創投 議員批空包彈

北市議員王世堅。(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王世堅。(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5/05/08 06:00

〔記者盧姮倩、游蓓茹、高嘉和/台北報導〕台北松山文創爭議一樁接一樁,北市議員王世堅調閱資料發現,富邦當時提出成立「文創基金會」發展「創投機制運作」的計畫,成為勝出關鍵之一,但基金會二年來僅辦一場「兩岸三地影視趨勢論壇」,另規劃今年辦創意募集徵件計畫、舉辦文創大型活動,與「創業投資」本意相去甚遠,痛批富邦根本是詐騙集團。

對此,文化局表示,尊重各甄審委員的專業判斷,廠商各有擅長,最後是以總分序做決標選出最優申請人,將依照投資計畫書紀錄,要求台北文創落實承諾。

台北文創︰未開始運作

台北文創則強調,議員怕是誤會了,事實上「創投基金運作計畫」尚未展開,目前文創基金會主要是辦理文創扎根的工作,例如今年展開的創意募集徵件計畫等,這當然與創業投資無關,待「創投基金運作計畫」展開之後才會推動創投與媒合投資,議員應該是將順序給弄反了。

根據松菸BOT案甄審委員第五次會議紀錄,富邦提出的創投機制運作,預計在營運第一年,捐助五百萬元設立文創基金會,日後挹注基金會以不少於五百萬元為原則;超過三分之二委員都認為這符合建立平台、強化創投機制的精神。

但王世堅調閱資料發現,富邦成立的「文創基金會」僅在二○一三年舉行過一次「金馬創投工作坊/金馬創投台北文創劇作獎兩岸三地影視趨勢論壇」,規劃在今年舉辦兩項活動,與創投真正的精神不符,「覺得事情有鬼!根本是碰到詐騙集團!」

他還說,富邦投標金額僅十三億元,另一家漢洋建設權利金十六.五億元,且業者均提出強化創投機制的提議,但富邦仍以○.八分險勝;他質疑,勝出關鍵就掌握在郝市府人馬手中,郝市府先制定嚴苛招標條件,把其他人嚇跑,好讓特定廠商投標,再「上車後補票」,給對方好處,簡直是套好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