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質疑 廉委會政治辦案 李述德三發 聲明撇責任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資料照,記者陳彥鈞攝)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資料照,記者陳彥鈞攝)

2015/05/08 06:00

〔記者王寓中、陳永吉/台北報導〕台北市廉政委員會今將公布大巨蛋調查報告,擬建議將總統馬英九及前北市財政局長、現任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移送偵辦。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昨強調,馬總統絕未圖利廠商,可接受最嚴格檢驗,他並批評廉委會「先射箭再畫靶」,刻意陷人於罪;李述德昨也三度以書面聲明強調「絕未涉及圖利遠雄」,「廉委會不要政治辦案,自甘充當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治打手」。

對廉委會質疑馬英九涉圖利遠雄,陳以信表示,當年馬英九與遠雄趙藤雄在議約前後兩度會面,都是公開禮貌性會面,絕非密會,更無密約。尤其馬市府當時因變更協力廠商,與遠雄就議約資格相爭不下,遠雄甚至向行政院工程會三度提出申訴,還向台灣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假處分,禁止馬市府重新招標,顯然馬市府絕無圖利遠雄動機。

李述德仍不願出面說明,續以聲明指出,二○○三年十二月三十日公告大巨蛋招標須知時,為提高招商誘因,本來就寫明「無開發權利金」,此點後來與遠雄簽約內容一樣。

李說,至於「營運權利金」招標須知本就規定讓「申請人自行提出」,遠雄提出每年營收千分之一,後經雙方同意以每年超過千分之二的回饋計畫取代,內容包含每場比賽五%門票贈送公益弱勢團體、每年十天免費提供使用場地等,價值預估每年超過數千萬元,並可直接回饋台北市民的具體措施替代。

他強調表示,馬市府事實上圖利的對象是台北市民,絕對沒有圖利遠雄,而現在北市廉委會淪為柯文哲的政治打手,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