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民黨調查 7成民眾天天加班

社民黨昨日召開「五一勞動節,加班過勞,薪情不好」記者會,並強調應立即推動修法提高薪資、打擊違法資方、落實勞動檢查。(記者叢昌瑾攝)

社民黨昨日召開「五一勞動節,加班過勞,薪情不好」記者會,並強調應立即推動修法提高薪資、打擊違法資方、落實勞動檢查。(記者叢昌瑾攝)

2015/05/02 06:00

〔記者陳慧萍、施曉光/台北報導〕社會民主黨昨天公布一份問卷調查指出,責任制在台灣被嚴重濫用,五成八受訪民眾自認是責任制,六成二民眾對自己薪水不滿意,更有超過七成三民眾幾乎每天加班。社民黨主張立即推動修法提高薪資、打擊違法資方、落實勞動檢查。

社民黨松山信義區立委參選人呂欣潔指出,目前勞動部核定的責任制行業僅有卅五種,台灣老闆普遍曲解法令、濫用責任制、唬爛勞工。

社民黨中正文山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表示,儘管立法院已初審通過每週四十工時案,但行政院版的工時案,卻將加班上限提高到五十四小時,每月最高工時上限仍為二百一十四小時,甚至以與公務員齊一的藉口,將勞工的國定假日減少七天,對於現行已是週休二日的勞工,反而增加工作時數。

社民黨主張,基本工資應在今年第三季調漲至最低生活水準的二萬四千元,並有計畫性地逐步調漲至三萬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表示,民進黨主張訂定勞動派遣專法,保護派遣勞工,並朝「管制、減量」目標方向全面改革,另勞檢人員倍增至一千人以上、廢除基本工資審議,推動最低工資法等。她認為負責任的政府,應該要提供產業創新發展的環境,使產業能創造利潤並與受薪階級共享,並提高受薪階級的勞動與生活品質。

馬總統在接見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時,自我標榜就任七年來的勞動政績,強調今年一至三月平均失業率三.七一%,比他上任時還低,且七年來創造七十五萬個工作機會。另七月起基本工資月薪將調升到二萬零八元,這是他上任來第五次調升,調幅近十六%,時薪從九十五元提高到一百廿元,調幅達廿%,無論次數、調幅都是歷任總統任內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