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批政府出賣全民利益 提四訴求

圖為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年輕人31日晚間為抗議申請加入亞投行,晚間試圖衝撞總統府,隨即被憲兵及維安人員攔阻,現場與警方對峙。(記者王藝菘攝)

圖為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等年輕人31日晚間為抗議申請加入亞投行,晚間試圖衝撞總統府,隨即被憲兵及維安人員攔阻,現場與警方對峙。(記者王藝菘攝)

2015/04/01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為抗議馬政府黑箱決策申請加入亞投行,包括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臺左維新、夢由藝文工作室、獨臺新社、臺大法言等團體昨晚發表聯合聲明,痛批馬政府對亞投行沒有經過完整的規劃與詳細的評估,便一意孤行地濫用行政權、逃避國會的監督決定加入,提出的意向書卻由陸委會交付中國的國台辦,等於在國際上公開承認台灣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不僅踐踏民主政治的價值,也出賣全體台灣人的利益。

聯合聲明並提出四點訴求,包括拒絕主權矮化;提出實質評估;程序公開透明,凝聚社會共識;民意基礎不足,停止政經整併。

黑島青等社團指出,中國跳出來籌備亞投行的目的,無非是要取代美國而成為世界金融機構體系的新霸主,以及在區域地緣政治上,藉由銀彈籠絡南亞各國以制衡美國。

聲明認為,亞投行是為了各國的「金融資本家階級」的利益服務,所以這至少一千億美元的資本額,搭配中國目前的一帶一路政策,看起來的確是巨大的金融市場,是「國際商機」。但在最壞狀況下,亞投行這樣的超級跨國金融機構,或許還會因為過度的資本炒作或呆帳問題而導致經濟泡沫與金融風暴,如此更將造成台灣國內嚴重的經濟問題。

黑島青等社團並痛批,馬政府稱加入亞投行可以有巨大的國際商機,拒絕加入就是鎖國、被邊緣化。但行政部門到了前天才召開第一次的跨部會協調會議,在沒有經過完整的規劃與詳細的評估報告下,一意孤行地濫用行政權、逃避國會的監督。亞投行是一人決策、賠上全國。

聲明最後表示,馬政府申請加入亞投行的行為,是黑箱再現、污辱台灣主權,笨總統不可怕,但現在是笨又獨裁的總統在任期最後一年,為了自己在「中國的歷史定位」,不斷想拉著全體台灣人民陪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