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晶華酒店磁磚掉落 砸傷孕婦

台北市晶華酒店昨天發生十四、十五樓間外牆馬賽克磁磚掉落,砸傷懷孕五個月的婦人;現場已隔離並拉出警戒範圍。(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台北市晶華酒店昨天發生十四、十五樓間外牆馬賽克磁磚掉落,砸傷懷孕五個月的婦人;現場已隔離並拉出警戒範圍。(台北市建管處提供)

2015/03/23 06:00

婦人懷孕五月 幸僅頭部外傷

〔記者劉慶侯、姚岳宏、鍾泓良、林嘉琪/台北報導〕聯合報大樓日前才發生磁磚砸死人意外,台北市五星級的晶華酒店昨天下午也因磁磚掉落,砸中懷孕五個月的卅四歲李姓孕婦。幸好初步診斷僅是頭部外傷,母親與胎兒暫無大礙,留院觀察中。

北市府罰30萬 要求修繕防護

台北市建管處事發後派人到場,將警戒範圍的人行道圍起。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將依《建築法》七十七條開單處罰晶華卅萬元,同時要求十五天內修繕或加裝防護網,否則將連續開罰。

昨天下午五時許,李姓孕婦與丈夫散步行經晶華酒店旁的中山北路卅九巷,接近林森北路口時,一旁酒店高處馬賽克磁磚突然掉落,砸中李婦頭部,當場倒地不起,丈夫嚇壞,立即打一一九將妻子送往附近的馬偕醫院。

剝落的總面積約四十公分乘四十公分,而傷人的磁磚長寬各僅約五公分,初步檢視應從十四到十五樓處掉落。李婦頭部有三公分撕裂傷,意識清楚,手術縫合兩針,因李婦懷有五個月身孕,院方為求慎重,已留院檢查有無影響。李婦表示暫不提告。

晶華酒店人員表示,昨天是十四及十五樓外牆磁磚連同水泥塊剝落,先掉落到四到五樓露台,碎片彈到下方砸傷民眾。晶華派員陪民眾就醫,會負起相關責任。該飯店每年四到五月份都會進行飯店大樓外牆清洗及防水工作,這是飯店第一次發生外牆磁磚掉落事件,今天將由工程部門進行修補和全面體檢。

138處牆面剝落 市府列管公告

自聯合報大樓發生磁磚砸死人事件後,台北市建管處清查發現北市有一三八處大樓外牆有問題,已於三月廿日在官網上公告。列管案件具有潛在持續剝落危險,已於現場張貼「當心墜落物」告示及圍設警示帶。列管建築物的所有權人或管理委員會,應依通知期限自主改善,若列管建物改善完成,可申請解除列管,若有新接獲的通報案件,也會加入列管名單,因此該名單將隨時更新。台北晶華酒店並不包括在一三八處名單之內。

該網站為:(http://dba.gov.taipei/public/Data/532215333171.pd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