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胎選新北市長?林鴻池不續選立委

2015/03/14 06:00

〔記者陳彥廷、陳韋宗、林郁姍/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林鴻池昨宣布不參選連任新北市立委,理由是應讓年輕優秀人才有機會在國會一展長才;不過,外界猜測林鴻池未來可能接任不分區立委,或者若新北市長朱立倫參選總統,林可投入新北市長補選?林鴻池則不願把話說死,強調「我只能說我已經不競選連任」。

「從沒想過要上級給我不分區」

林鴻池指出,幾個月前就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報告此事,朱力勸慰留,但他堅持不選,他答應朱會全力輔選,「我對黨、對社會的責任一定在。」向朱說明之後,林鴻池也在前天向「老長官」馬英九總統報告,並在昨天早上於臉書宣布。

林鴻池也是繼蔡正元和謝國樑後,第三位宣布不連任的國民黨現任區域立委。

至於為何拖到昨天才公布?林說,必須待民進黨登記初選結束,「你認為他們有重量級人士出來嗎?」這樣國民黨地方上的優秀人才就可以接著出來。

林鴻池表示,自己從政已經參選七次,如果這屆要競選連任也很有信心,且黨內不會有人跟他挑戰,但不能讓黨內其他優秀人才沒有機會,因此自己要抱著「成功不必在我」的胸襟;他也說,自己母親已九十七歲且失智,日前又因病住院,加上岳父、岳母,有三位老人家靠妻子照料生活,未來他有責任恪盡孝道。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可能接任不分區立委?林鴻池說,自己又不是選不上,他的個性是任何事情要操之在己,「為什麼要寄望一個自己無法決定主導的方案?」從沒想過要上級給他不分區。

媒體問及,是否可能由朱立倫參選總統,林鴻池投入新北市長補選?林迴避稱,朱沒說要選總統,沒辦法做這種推論;媒體追問,是否願承諾,朱若選總統,也不選新北市長?林說,「你這個跳了好幾級了,這種問題……要怎麼答?都會被人家誤會,因為這都是推論嘛!」

林鴻池為新北市第六選區(板橋西區)立委,早在林鴻池宣布之前,地方即盛傳,國民黨高層考慮讓警界出身、頗具基層實力的市議員林國春接棒,安排林鴻池轉任不分區立委。林國春昨天也首度鬆口「會認真考慮」參選。

民進黨該選區登記立委初選者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兒子游秉陶、名嘴余莓莓、前立委莊碩漢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子弟兵市議員張宏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