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河市反社宅 要蓋貧富牆隔離

美河市。(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美河市。(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5/03/12 08:00

揚言提告 要求北市府賠一半房價

〔記者鍾泓良、賴筱桐/綜合報導〕北市規劃部分捷運聯開宅做為公共住宅,已變「嫌惡設施」?原住戶的反彈越來越誇張。繼台北橋聯開宅傳出要求走不同門的「階級門」爭議後,美河市更傳擬建「貧富牆」,有住戶聲稱要以圍牆分隔原住戶和公共住宅,並揚言要控告北市府、向北市捷運局求償。

美河市社區管委員會二月廿四日召開臨會,根據網路披露的會議紀錄,有住戶表示,其他捷運共構宅都有事先告知要做社會住宅(即公共住宅),但捷運局沒有告知美河市住戶,有詐欺背信之嫌,「現在房價跌了,要賠償我們房價損失,至少要賠償房價的一半。」

住戶認為,如出租給一般民眾他們沒有意見,但做為社會政策則是無法接受,「我們可以告台北市政府圖利特定人士(只租給青年或弱勢團體),為何不是全體市民呢?」還有人說,「柯P一直在污名化我們,很多人賣不掉房子,我們應該上法院按鈴控告台北市政府」。

最誇張的是,有住戶提出,若市府硬要在美河市設置社會住宅,「請台北市政府出錢將D棟屬捷運局(的戶數),做一道圍牆分隔出來,我們自己管理E棟以後的房屋」。

會議最後表決,無異議通過由管委會委請律師向法院提出訴訟,必要時假處分,先阻止北市府將美河市規劃設置社會住宅。

主委︰今晚正式會議 決議才算數

相關內容被披露在網路上後,網友罵聲不斷,美河市管委會主委俞雨亭表示,當天出席委員未過半數,只能算是「座談會 」,今晚會開正式會議,屆時決議才算數。

捷運工程局聯合開發處長李政安則指出,市府分回的戶數與樓地板面積可做任何用途,過去聯開處以出售為主,而前捷運局長蔡輝昇認為應只租不售,故政府原本就沒有要出售美河市的意思,說捷運局背信太嚴重了。

李政安認為,未來捷運環狀線通過新店後,房價是否會下跌要觀察。

據當地房仲指出,根據實價登錄,美河市預售價每坪約三十多萬元,現行情約五、六十萬元,上漲近倍。

美河市社區管委會會議記錄在網路曝光。(圖擷取自PTT)

美河市社區管委會會議記錄在網路曝光。(圖擷取自PTT)

(圖擷取自PTT)

(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