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銘宗︰此案百分百沒了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3/10 06:00

〔記者王孟倫、李靚慧/台北報導〕針對兆豐金擬併購南山人壽及彰化銀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強調,因潤成當初投資南山人壽承諾十年內不移轉股權,在二○二一年八月前,潤成須持有南山控制權,「換股就算移轉」,此案是百分之百沒了!

彰銀是煙幕 南山十年不准動

金管會官員私下分析,其實不管是兆豐金、南山及彰銀「三合一」,或換其他公股銀合併,兆豐金在換股合併後,公股都將失去最大股東的主導權,彰銀只是「煙幕彈」;真正原因恐是現有經營階層面對未來可能政權輪替,為保住權力所做的動作。

曾銘宗日前曾坦承,此案先前確實有談,但這一陣子沒有往下再談;他昨再強調,此案是百分之百沒了!

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過去曾任金融局副局長,離開金融局後,曾在二○○六年出任兆豐商銀首任董事長,後遭民進黨政府逼退,二○一○年中回鍋接掌兆豐金董事長,被兆豐金員工稱為「金融業忽必烈」。因此銀行局官員暗酸,這合併案恐是兆豐金高層「一廂情願」,與南山「一拍即合」。

對此合併案,彰銀最大民股的台新金總經理饒世湛說,「無從評論,是看報紙才知道」。但他也說,台新已回覆金管會,與財政部訴訟期間台新金不賣彰銀,提醒兆豐這個好朋友,不管做任何規劃,都應考慮台新與彰銀四十萬小股東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