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拱朱逐大位?高育仁:一切順乎自然

2015/03/07 06:00

〔記者施曉光、曾韋禎/台北報導〕由昔日台灣省議員、諮議員組織的聯誼會昨天在台北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餐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岳父、前省議長高育仁出席,外界揣測這是場「拱朱(參選總統)」大會,高育仁則說,他是「退休的人」,完全不參與也不過問朱立倫的公事,女婿是否參選,「一切順乎自然」。

昔日省議員餐會 引發揣測

出訪新加坡的朱立倫對高育仁辦餐會引發外界聯想等事時強調,「我的態度非常清楚,我會把我的市長做好、做滿」。

高育仁說,他當然關心朱立倫的事情,一旦朱做出決定,家人都會支持,但不參與任何事情,包括他的女兒、朱立倫的妻子高婉倩「也很少參與」。

面對媒體追問朱立倫是否考慮參選,表示自己「不重要」,只是「小市民」、「小黨員」的高育仁,要記者自己去問朱,「我們退休的人,我不講話,你問他本人。」

擔任「台灣省議員、諮議員聯誼會」主委的高育仁指出,聯誼會每年都有兩次聚會,一次是五月一日的「回娘家」日,固定在省諮議會舉辦,另一次則是年底或年初於台灣的北、中、南擇地舉行,「跟選舉一點都沒有關係」,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對於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傳話一事,高育仁強調,「絕無此事」,「為什麼我代表誰講話?很奇怪。」他還說,自己從來不傳話,「我從來不代表他(朱立倫)講話,更不會派人傳什麼話」,「我角色是退休的人」,王金平和朱立倫那麼熟悉,隨時都可以談,還需要傳話嗎?他最近跟王金平也沒有碰面,更沒有溝通。

朱立倫前天也說,自己與王金平很熟,「有事直接溝通,不需要他人傳話」。王昨被詢及時表示,與朱之間是可以通電話;在朱接任主席後,他們曾就政黨補助款門檻修法通過電話,其他就沒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