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總統? 挺王派:四、五月明朗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25 06:00

〔記者王文萱、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二○一六年總統人選未定,外界關注朱立倫與王金平的動向,但朱、王兩人始終不願鬆口,國民黨籍立委只能在旁觀望。親王立委直言,現階段時機未成熟,四、五月將會明朗化,「到時候會是最佳時間點,王院長會清楚地把觀感與想法告訴大家。」

立委盧嘉辰昨透露,他已與王院長聊過,王態度「就是順其自然」,若有機會,王會與國民黨大老、立委多方接觸,「勸進聲音很多,王院長有聽到」;他更說,四、五月會明朗化,「到時候是最佳時間點,王院長會很清楚地把觀感與想法告訴大家,不會急於這一時。」

挺王立委原打算農曆年後展開連署,盼拱王金平參選下任總統,過年前更稱,年後會進一步討論有關連署事宜,但挺王立委強調,一切須等黨籍案處理完畢後,再討論下一階段。

立委陳根德強調,只要王院長黨籍案尚未落幕,「現階段都不可能去談總統議題」。

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潰敗,處於不利環境氛圍下,拱王、朱聲浪不斷。盧嘉辰透露,有人將王、朱視為最佳拍檔,便早點釋放訊息,以便提前進行輔選,所以才會「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立法院昨舉行新春團拜,媒體關切王金平是否宣布選總統,但王仍未鬆口,僅強調會努力讓立院議事順暢,而在王金平重要演說都會出現的「勝利講台」也在王致詞時再度出現,司儀並高喊:「讓我們今年更上一層樓!」引人想像空間。

媒體詢問王金平有無更上一層樓的打算?王說,過年與家人團聚,「從沒去想這些問題」。面對外界勸進聲浪,王表示,謝謝大家關心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