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檢︰李全教賄選 一票30萬到1千萬

李全教小檔案。(資料照,中央社)

李全教小檔案。(資料照,中央社)

2015/02/10 06:00

價碼差很大

〔記者王俊忠、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查辦台南市議長涉賄選案,查出李全教是在去年十二月廿五日議長選舉前約三、四個月即布局要選議長,除親自拜訪,並透過市議員莊玉珠的丈夫蔡啟新、前南縣議員好友楊明達、林聰彬等人向議員參選人或當選人承諾一票卅萬元至一千萬元代價的期約買票。

南檢主任檢察官陳建弘昨指出,檢方確已查出有期約賄選的上情。

藍營友情相挺價 30萬起跳

對於買票價碼會有一票卅萬元到一票一千萬元的極大差距,據辦案人員側面了解,可能與欲買票對象的黨派不同有關,研判藍營議員屬於買票者「自己人的陣營」,支持意志較堅強,不必付出太高價碼就能買通;但尋求過半、關鍵票數的泛綠議員有左右選情的影響力,須付出較大代價才能買得動。

但對於特定議員對象的實際買票金額?買票與賣票者雙方是否已交、收賄款的問題?南檢強調還在調查中,也屬偵查秘密,無法對外界說明。

綠議員拔樁價 傳千萬起跳

對於檢方查辦賄選金額傳出卅萬元至一千萬元不等,引發外界好奇為何有如此大的差距,據熟知內情人士透露,如同為藍營同路人,可能友情相挺價碼卅萬元起跳,另外,單是引介人的酬謝金也有幾十萬元之譜。

顧外場起鬨價 喊價數百萬

政壇也傳出,從民進黨議員拔樁價碼也有喊到一千萬元起跳,另一種交易情況,則是票雖投給民進黨參選人賴美惠,但負責「顧外場」起鬨放水,價碼也有數百萬之譜,有人對圍事費用之高也不禁咋舌。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收押大事紀。(資料來源:台南地檢署、台南市調處 製表:記者王俊忠、黃欣柏)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收押大事紀。(資料來源:台南地檢署、台南市調處 製表:記者王俊忠、黃欣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