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說以死明志 李全教政治生路難料

南市議長李全教。(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長李全教。(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2/1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長李全教為人海派,廣結地方人脈,近年來頻繁兩岸經商,穿針引線扮中國投資「說客」,但曾被指涉女模性侵案、遭國民黨紀停權,毀譽參半,這次議員與議長雙重賄選案,他曾哽咽說若涉及賄選,「會正式宣布退出政壇」,甚至不惜以死明志,如今被收押,「政治生路」難料!

李全教擁有高學歷,與一般地方型政治人物不同,不分藍綠廣結善緣,很懂得人情世故,以議會五十七席議員,國民黨才十六席,就能挖到廿九票當選議長,不難看出其「滲透」本事。

尤其是曾連任三屆立委,二○一○年爭取參選市長,但在黨內初選輸郭添財;二○一二年選立委又敗給民進黨陳唐山,這次「下鄉」選小選區議員,攻下議長寶座,也打算參選市長,未曾放棄政治企圖心。

以政經商 找台灣錢入中國

外界傳其豐沛財力,與他汲汲營營居間與國民黨政要及中國投資有關,他以元裾集團總裁身分,常率團至中國「做生意」,包括藥材、牛樟芝保健品、中國對台綜合實驗區的平潭投資等,學甲虱目魚契作賣到中國,居中參與簽約採購,可說是「兩岸經貿協議」牽線人,以政經商找「台灣錢」入中國。

已婚、育有二子的李全教,家庭生活鮮少曝光,但二○○五年遭楊姓女模控告性侵未果,女模患憂鬱症跳樓亡,楊父出面哭訴。

海派強勢 馬王政爭大膽挺王

二○○九年李全教還涉及國民黨中常委選舉賄選,遭國民黨停權三個月,但不惜提告獲勝訴,並在改選中保住中常委席次;前年國民黨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爭議,李大膽挺王,在全國黨代表大會直嗆馬英九是「不適任的黨主席」,在黨內強勢作風,直逼中央。

綠營人士指出,李全教在中國的生意究竟有多急?需要他敏感時刻前往?他向中央民代求援,國民黨態度也可能左右賄選案,李誤判賴清德的道德價值和勇氣,將面臨從政以來的難題,很難逃脫黑金罩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