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信祈禱 空姐葉家菁就找到了

表

2015/02/08 06:00

清洗五官泥沙 讓她漂漂亮亮地回家

〔記者邱俊福、黃立翔、游蓓茹、陽昕翰、黃佳琳/綜合報導〕復興航空墜機,五名機組人員四死一傷,救難人員昨天從水中打撈起失蹤四天的空姐葉家菁遺體!刑事鑑識人員幫她仔細清洗五官淤積的泥沙,直說:「她是名盡忠職守的空姐,應漂漂亮亮地回家。」

過去四天,今年廿七歲的葉家菁一直下落不明,生死安危揪住許多人的心。由於她是五月天的歌迷,最喜歡的歌是五月天的「約翰藍儂」,葉的同學前天在PTT發文,表示葉綽號「咩恰MAYCHIA」,就是因為五月天的關係,希望主唱阿信幫她集氣、祈福。

阿信連夜寫下親筆信,昨天下午三點廿五分在五月天的臉書粉絲團發文,寫著:「親愛的MAYCHIA家菁:為妳祝福,為妳祈禱,為妳等待!和所有愛妳的人,五月天阿信。」可惜就在阿信貼文的前兩分鐘,救難人員尋獲了葉家菁的遺體,五月天及唱片公司都低調未再回應。

葉家菁也是歌手魏如萱的粉絲。魏如萱曾在電台Call Out給葉家菁,兩人因而熟識,去年復興航空飛往澎湖班機失事,她寫卡片給葉家菁替她打氣。魏如萱這些天陸續在臉書發文祈福,希望葉家菁儘快回家。她昨晚貼文:「光會引領你踏上歸途,點燃你早已千瘡百孔的堅強。」

葉家菁、吳姿瑩情同姊妹 先後遇空難劫

「人找到就好!」葉家菁同事吳姿瑩的父親吳守倫聽聞消息,則是邊哭邊說。吳姿瑩和葉家菁二○一三年同時考上復興航空,兩人情同姊妹,吳去年七月不幸喪生於澎湖空難,葉家菁代盡孝道,不時噓寒問暖,逐漸撫平其傷痛。視葉家菁如己出的吳守倫,一年之內連受兩次重創,連哭了好幾天,甚至不敢看電視新聞,昨天不願再多說什麼。

葉家菁遺體昨天下午送抵二殯,葉爸、葉媽與家屬看到葉遺體的那一剎那,不斷對遺體喊「家菁落車(台語:下車)」,葉母淚如雨下,葉父則是強忍淚水、表情木然,讓人鼻酸。

摸到大腿 義消緊抱拉回「制服有名牌」

葉家菁是由新北市三峽區隆恩特搜分隊義消張振概尋獲的。昨天下午他在南湖大橋下游四百公尺處涉水搜索時,突然摸到一隻大腿,直覺就是有人,馬上一手緊緊抱著,再招手呼叫其他同事協助拉上搜救艇,葉女衣著完整,前胸還掛著空服員名牌。

當葉女遺體送到岸邊時,殯葬業者先以礦泉水簡單清洗遺體時,刑事鑑識人員黃裕盛幫忙清除葉女五官上的淤積泥沙,要讓她「漂漂亮亮地回家」。

葉家菁是個非常有想法的女生,平常喜歡聽中、港獨立樂團音樂,她生前買了HUSH四月演唱會門票。HUSH在臉書發文,尋找買到葉家菁原座位旁邊位置的歌迷,對方已上網回覆表示願將門票讓給家菁的朋友,要讓她們陪著家菁一起看完演唱會。

搜救人員以圍圈圈方式在失事現場附近進行搜索。(記者王敏為攝)

搜救人員以圍圈圈方式在失事現場附近進行搜索。(記者王敏為攝)

罹難空姐葉家菁的母親現身二殯。 (記者游蓓茹攝)

罹難空姐葉家菁的母親現身二殯。 (記者游蓓茹攝)

五月天阿信留言幫葉家菁祈禱。(圖:相信音樂)

五月天阿信留言幫葉家菁祈禱。(圖:相信音樂)

歌手魏如萱PO在臉書上的照片,最左邊就是復航空難失蹤多日的空姐葉家菁。(翻攝自魏如萱臉書)

歌手魏如萱PO在臉書上的照片,最左邊就是復航空難失蹤多日的空姐葉家菁。(翻攝自魏如萱臉書)

空難第4天,搜救人員下午再發現一具女性遺體,身著復興航空空服員的制服,確認是空姐葉家菁。(記者王敏為攝)

空難第4天,搜救人員下午再發現一具女性遺體,身著復興航空空服員的制服,確認是空姐葉家菁。(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