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冥冥中注定…12點15分發現「最棒老爸」

救難人員又陸續在失事地點下游找到數具罹難者遺體。(記者王敏為攝)

救難人員又陸續在失事地點下游找到數具罹難者遺體。(記者王敏為攝)

2015/02/08 06:00

〔記者郭逸、吳政峰/綜合報導〕復興航空空難第四天,失蹤的台籍旅客余亞舍在家屬殷殷期盼下,總算尋獲了遺體,獨子余瑞得與姑姑在第二殯儀館確認大體,余妻聞訊當場崩潰。十九歲的余瑞得堅強面對鏡頭,向搜救人員與社會大眾鞠躬致謝。

尋獲余亞舍時間 恰為兒生日數字

余瑞得語氣平穩地說,事故現場確認爸爸大體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十五分,與自己的生日十二月十五日相符,似乎是冥冥中的巧合;他說,認屍時告知父親可以安穩離開,「謝謝爸爸願意被找到,表示他已經放心我這個兒子了。」語畢,他的身子略微顫抖,輕嘆一口氣。

余瑞得前日在二殯難過地對爸爸喊話:「你是最棒的老爸!」還在臉書上希望爸爸趕快回家;昨上午十一時許,親友至失事地點的岸邊,焚香撒冥紙呼喚。喊完「回來喔」、「上岸喔」等話,事故地點下游一百五十公尺的搜救人員就發現余的遺體。

余瑞得的姑姑昨面對鏡頭哽咽表示,感謝社會大眾的關心,讓家屬找到弟弟,她同時向事故現場的工作人員致歉,「我的情緒控制得不是很好,添了很多麻煩,謝謝你們。」

余瑞得提到,媽媽知道爸爸已被尋獲時,泣不成聲,得靠家人攙扶才能行走,他將盡力安撫媽媽的情緒,陪同度過悲傷。

余亞舍遺體昨晚七點運回故鄉基隆,他的父親紅著眼眶哽咽說:「好好睡覺,要入房了(指進冰庫)。」

復興空難搜救進入第四天,家屬前往現場招魂。(記者王敏為攝)

復興空難搜救進入第四天,家屬前往現場招魂。(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