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像魚群指引方向」跟著果然找到遺體

新北巿三峽區隆恩特搜分隊義消黃東德。(記者邱俊福攝)

新北巿三峽區隆恩特搜分隊義消黃東德。(記者邱俊福攝)

2015/02/08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好像魚群指引方向般,感覺好神奇…。」新北巿三峽區隆恩特搜分隊義消黃東德,昨天上午跟著十多名成員,在南湖大橋左岸約二百公尺處潛水搜尋,突然眼前出現魚群往同一方向游去。他心頭震了一下,跟著游上前,果然發現一具女性遺體,讓他心裡想著「任務完成,終於可以送妳回家」。

新北巿三峽區隆恩特搜分隊義消人員,從空難發生後,一直投入救援的任務。昨天整個分隊針對南湖大橋下進行潛水搜索任務,先自右岸搜尋半小時,沒有所獲,又對左岸展開搜索。

黃東德說,水中能見度極差,突然出現長度約一、二十公分的不知名魚群,一隻接著一隻往同個方向游過去,跟平時潛水時感受到魚的狀況很不一樣,心裡覺得「怪怪的」。兩分鐘後,又看見另一大批魚群,於是浮上水面查看,不遠處水裡出現矇矓的一個白影。

黃員研判可能是空難罹難者遺體,馬上潛水游過去,先發現有隻手漂在水中,進一步上前確定是一具女性遺體,整個身體呈現腳微蹲狀態,漂浮在水裡,隨後黃員便以左手抓著遺體右手方式,將她直接拉出水面。

黃員將遺體拉出水面後,右手拉動整隊串聯的繩子,其餘隊員便一起過來合力將遺體拉上搜救艇,將遺體送上岸。而經檢警單位初步勘驗,尋獲的女性約卅五歲,頭骨破裂,手腳皆有骨折。

黃員談整個搜尋過程,頻說好神奇,認為這些魚引導搜救者,就是希望趕緊把罹難者帶回親人身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