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法務部不近人情 陳菊:人命關天

2015/01/01 06:00

〔記者陳慧萍、李欣芳、王榮祥、洪瑞琴/綜合報導〕法務部指陳水扁醫療鑑定報告公文因「高速公路塞車」,昨傍晚近六點才送達矯正署,將等一月五日再審查。台南市長賴清德昨指出,這對引頸期盼的扁媽、家人及鄉親情何以堪,何況高齡近九十歲的扁媽已到高雄去等待兒子回家,法務部「不近人情」的決定,加深母子、家人期待團聚的煎熬。他憂心這不只是延長審查五天的等待,還可能更久。

高雄市長陳菊透過新聞局指出,人命關天,她希望政府不要以官僚手段拖延阻撓;高市議長康裕成更直言,以前是刁難、現在是可惡,是要亂整陳前總統到何時?

親扁社團幹部指出,陳水扁昨無法順利保外就醫,令人懷疑其中有政治力介入,法務部竟稱公文因塞車延誤,這個理由太扯了,誰會相信?

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表示,對於法務部用官僚的公文流程,延遲陳水扁的健康權益,民進黨表示譴責和遺憾;「病人的健康權益不能等」,社會絕不容許法務部用任何的公文流程或程序上理由,延遲扁的保外就醫。

北社前社長陳昭姿說,她希望在這幾天元旦假期,矯正署展現誠意,找相關的委員開會,審查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報告,完成應有的程序。

賴清德也說,法務部用公文遲到為由,對阿扁前總統保外就醫案延後五天再審查,這不只是延長審查五天的等待,還可能更久,難道法務部就不能以「溫暖」、「人權」為出發點,加班審查公文,讓陳水扁前總統回家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