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得知保外延期 「整個人無言」

2015/01/01 06:00

〔記者林良昇、楊政郡、林良哲、俞泊霖、王榮祥/台中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未能在昨天保外就醫,其子陳致中表示,父親得知結果後整個人「無言」,不說一句話,這種結果對他父親而言,真是情何以堪。陳致中說,他要拜託法務部,在元旦假期加班審查,讓他父親早日回家。

陳致中:不知怎麼跟阿嬤講

陳致中昨晚在臉書表示,「透早,阿嬤說無論多晚等你阿爸,現在我該怎麼跟老人家解釋?」

陳致中昨早到台中監獄探視陳水扁,還拿出女兒的畫作,其以公園為意象,畫有草地、蝴蝶、花朵、毛毛蟲,寫著「阿公(指陳水扁)可以快回家陪她去公園玩」。

陳致中說,十五名醫師的專業醫療結論已交法務部,法務部核准之後,才有下一步的作業,家屬會全力的配合。

昨下午約一時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探扁後受訪表示,扁向他說,檢察官有提起保外就醫的事情,扁向檢察官說,他的所有錢都被扣押了,如果財保有困難的話需要人保,且須設籍台中市;蔡明憲表示,他是前國防部長,也設籍台中市,檢察官認為他資格夠,也同意的話,「我願做阿扁的人保!」

前副總統呂秀蓮稍早探視陳水扁後轉述,扁完全沒接到所方通知要收拾物品,對於返家希望表示「已經被騙好幾次,不急」。

但到了昨晚,傳出法務部矯正署以「公文送達太遲」為由,將於元月五日才進行審核,使得陳水扁無法在昨夜回家。陳致中立刻進入監獄將此訊息告訴扁,並花了二個小時來安慰扁。

陳致中說,父親已是重病之人,在得知無法保外就醫時,整個人都不說一句話,這結果對他而言,真是情何以堪。

陳致中表示,公文是在傍晚五點多送到法務部(矯正署),如稍微「加班」一下,應該可以處理,但法務部卻寧可拖延到元月五日,因此他懷疑背後是不是有一隻黑手在操控?他要拜託法務部元旦假期加班審查,不要拖到元月五日才處理,讓他父親能早日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