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總辭/江揆聲稱「無愧我心」 立委轟愧對全民

行政院昨召開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院會後江揆(前排左三)與全體閣員合拍畢業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昨召開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院會後江揆(前排左三)與全體閣員合拍畢業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2/02 06:00

江還在吹捧任內15項政績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民黨九合一選戰慘敗,行政院長江宜樺上週六請辭,行政院昨召開臨時院會,提出內閣總辭案。但江揆仍無檢討施政失敗的誠意,除細數任內的十五項政績,還自稱「俯仰無愧」,對食安、太陽花學運等僅一句帶過,引爆民怨的十二年國教連提都沒提。

台聯立委賴振昌痛批,江說「無愧我心」,卻愧對全民所託,人民已透過選票把江內閣當掉了,江還洋洋灑灑列出自己的政績,卸任前仍無法勇於承擔,已無可救藥。

立委︰江至今仍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

賴振昌批,江僅吹捧政策好的一面,宣稱改革老農津貼,卻不提對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與月退俸發放方式的改革縮手,只列「促進青年就業方案」,卻不面對年輕人領廿二K的現實,江到現在都不知自己問題出在哪裡,下台是「罪有應得」。

江揆則表示,任內推動許多重要政策,帶領國家朝正確方向前進,譬如提振景氣方案、促進青年就業方案、改革老農津貼等,期間也不斷接受各種突發狀況挑戰,如洪仲丘下士命案、太陽花學運、食安風波等。

江揆強調,未來人們回顧這段歷史時,應會給內閣一個公平評價,但即使沒有,也不必在意,正如古人所言,「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堅持該堅持的價值,善盡自己的心力,無論結果如何,都可俯仰無愧。

昨天院會結束後,江內閣在行政院大禮堂拍畢業照。

藍委點名彭淮南接閣揆 彭快閃不回答

對於閣揆接任人選,國民黨立委點名央行總裁彭淮南,也有人以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扶正是「安全牌」,但彭拍完照後就快閃,不願回答任何問題,毛治國也僅以「謝謝」回應。

文化部長龍應台已決定不續任,在拍照時不時和坐在隔壁的科技部長張善政閒話家常,心情顯得輕鬆。交通部長葉匡時前天已對外表示,將與江揆同進退,想回校任教職。經濟部長杜紫軍也說,他沒有意願再繼續擔任經濟部長的職位。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請辭後將「放空」,先不考慮留任。

閣員們拍完照後紛紛走人,但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卻停步、主動受訪,還向媒體廣發名片。他尷尬表示,上週五才印了六盒,共六百張名片,沒想到內閣就總辭了,名片以後用不到,他這兩天要努力多發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