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經恐嚇牌 連邀蕭談FTA

前副總統蕭萬長(左)、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右)。(記者王藝菘攝)

前副總統蕭萬長(左)、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右)。(記者王藝菘攝)

2014/11/18 06:00

柯營:連不該忘記選的是台北市長

〔記者盧姮倩、涂鉅旻、郭安家、王文萱/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邀請甫參加完亞太經合會(APEC)的前副總統蕭萬長對談,大打「財經恐嚇牌」。連勝文說,中韓FTA(自由貿易協定)簽訂後,不少人覺得與自身無關,但未來企業若出走,將從白領上班族一路裁到工廠員工,「當發現與我有關時就太遲了」。

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陣營發言人林筱淇說,地方首長和中韓簽FTA沒有直接關係,連勝文不該忘記自己選的是台北市長,也不該打恐嚇牌。

蕭萬長在對談時指出,台北市是亞太地區的樞紐都會,連勝文具有國際觀,又有財經背景,若讓他當選,可成為亞太地區樞紐的關鍵推手。

連勝文說,中韓FTA簽訂後,對台灣經貿產生極大衝擊,但許多人仍覺得與自身無關,他憂心「溫水煮青蛙」情況發生,直指企業若出走,將展開大規模裁員,從白領上班族一路裁到工廠員工,「現在大家都覺得與我無關,當發現與我有關的時候,就太遲了!」

此外,柯文哲曾說,「台灣每個城市都有中正路、中山路,後來還有一個更無恥的叫經國路」,雖然曾解釋,若前總統蔣經國在世,一定不要用自己名字命名道路,這叫馬屁文化。

連勝文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周守訓昨隔空叫戰,要柯道歉,除須對外講述對登輝大道看法,並呼籲不能認同柯言論的人一同參加週六泛藍遊行,「替蔣經國討公道」。

柯受訪說,這是三分真七分假的批評,對方有談那句話的前文、後文嗎?他(周)剪中間十秒來講,明明知道意思不是那樣,又操作成這樣,「我都不太想回應」。媒體詢問,對手一直以此作文章,柯說,「能回應就回應,覺得太離譜就不要理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