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連戰夫婦清晰版謝卡照 / 陳佩琪:也許當時感謝 現在不感謝

(圖擷取自陳佩琪Peggy的臉書相片)

(圖擷取自陳佩琪Peggy的臉書相片)

2014/11/18 06:00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王文萱/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前日遭對手連勝文母親連方瑀直指,柯非連受槍傷時參與救治的醫師,並將柯排除在感謝名單之外。不過,連戰夫婦曾送柯紅酒、署名小卡致謝,柯妻陳佩琪今年八月曾將該照片發上臉書。陳昨進一步在臉書表示,「也許當時病患的父母親是感謝的,只是物換星移、事過境遷,現在不感謝了。」

陳佩琪八月七日在臉書發表的謝卡照片,其署名略微模糊,陳佩琪昨在臉書「加碼」發表清晰版照片,清楚可見署名者是連戰夫婦。

對於連戰夫婦曾送禮致謝,如今卻因連勝文投入選舉猛攻柯文哲。陳佩琪說,搞不好當時連戰夫婦的幕僚多事,搞不清楚當時狀況,「心想多送一個總比失禮漏送好」,但也或許「當時病患的父母親是感謝的,只是物換星移、事過境遷,現在不感謝了。」

連戰夫婦送的紅酒價格,被網友發現單支不超過五百元。對此,陳佩琪說,這紅酒很多醫師都收到,價格也請人鑑定過,約一千元以下,「應該不列為收受紅包吧!且當時病人出院很久了。」

不過,連勝文總部副總幹事周守訓昨在電視節目說,「今天不是紅酒價值四萬元還是廿萬元,是能不能收禮的問題;也不免讓人懷疑,除這兩瓶紅酒,是否還收過其他禮物」。周受訪時說,他不了解醫生文化,但陳佩琪PO文目的很怪,想證明什麼?又會讓不了解的人有其他聯想。但網友紛紛酸說,「難道周守訓暗指柯文哲收賄」、「所以連戰夫婦送賄囉?」

周守訓質疑柯收禮

網友虧「連戰夫婦送賄囉?」

對於周守訓的質疑,柯文哲略微惱怒地說,有時病人出院送個蛋糕或其他小謝禮,只是表示個人謝意,且別人送他們東西,「難道還要拿到當鋪估價嗎?」「難道我們要在每個病人身上做記號,年底再來核對有無送禮?做醫生就是救人,不需要機機歪歪的。」

柯稍早時表示,他本身就是創傷醫學部主任,「我是指揮者,不是開刀的人,要感謝就感謝,不感謝就算了。」他更引述母親從小對他說的話:「跟人討就沒人情」,所以要感謝或不要感謝,「就算了」。

陳佩琪八月七日在臉書發表的謝卡照片,其署名略微模糊。(圖取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八月七日在臉書發表的謝卡照片,其署名略微模糊。(圖取自陳佩琪臉書)

連勝文總部副總幹事周守訓。(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連勝文總部副總幹事周守訓。(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陳志曲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