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環評搶政績 環團告發胡志強

胡志強。(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胡志強。(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4/11/18 06:00

〔記者楊政郡、唐在馨/台中報導〕八個環保公益團體集體控告胡志強及四名一級主管,只顧選舉拿出假政績、開支票,不顧環保法令、規避環評、偽造文書,甚至有圖利特定人士之虞,昨在台中地檢署外舉行說明會,隨即遞狀告發。

批BRT、歌劇院未驗收搶營運 「選前作秀」

由石岡反隧道自救會、台灣生態學會等八個環保及公益團體,昨由律師柯劭臻陪同,到台中地檢署外舉辦記者會。他們說,胡志強為了選舉拿出一點政績給市民看,明知BRT、台中歌劇院均未完成驗收,就急著要營運、剪綵,把馬英九總統、市民當白老鼠拉到工地內試搭乘,險象環生。歌劇院沒完工、沒驗收,就要趕在選前進行剪綵。

他們也批評胡志強頻頻開空頭支票,包括「東勢豐原快速道路」、「白海豚生態館」、「大安媽祖園區」,這些重大建設不但八字沒一撇,市府團隊刻意規避環評、逃避環評,急著動工不開工,處處是選前作秀痕跡,陷市府團隊承辦人員違法於不顧。

他們遞狀告發,包括胡志強、建設局長吳世瑋、觀光局長張大春、地政局長曾國鈞、環保局長黃崇典等均有偽造文書、違反環評法及圖利之虞。

石岡反隧道自救會召集人張鴻斌說,有花費三十幾億元沿河岸開闢道路的方案,市府卻執意花百億元挖隧道,且環評沒有做,做的都是假的,這不是意圖圖利是什麼?

中市府︰一切依法辦理

台中市政府相關局處首長則強調,一切依法辦理毫無問題,他們質疑環團背後是否有人煽動指使?市府為加速山城及海線地區發展,推動「東勢豐原快速道路」總經費九十一億餘元、「白海豚生態館」三億五千萬元及「大安媽祖園區」十多億元等建設,地方居民無不期盼早日完工帶動地方發展,但有人卻百般阻撓這些建設,誣指市府相關單位規避環評。

曾國鈞局長反問環團反對的目的及理由何在?是想讓豐原、東勢、清水、大安等地區邊緣化嗎?這不是邊緣化,什麼才叫作邊緣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