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中交流 星派改良版拉艦

新加坡威武級軍艦「威武號」今年四月曾參與中國主辦的多國海上演訓,而威武級軍艦正是我國拉法葉級軍艦的改良升級版。(取自新加坡海軍官網)

新加坡威武級軍艦「威武號」今年四月曾參與中國主辦的多國海上演訓,而威武級軍艦正是我國拉法葉級軍艦的改良升級版。(取自新加坡海軍官網)

2014/11/0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官員昨指出,新加坡海軍今年與中國交流相當密切,曾派出「威武級」軍艦參與中國主辦的多國海上演訓,星國同級軍艦還到解放軍南海艦隊交流訪問,由於星國「威武級」軍艦與我國拉法葉級軍艦系出同門,更是拉法葉級軍艦的「改良升級版」,星中兩國後續軍事發展,是否會對我國拉法葉級軍艦性能提升計畫產生影響,軍方會密切觀察。

官員說,我國拉法葉級軍艦目前正值性能升級的關鍵時刻,規劃加裝飛彈垂直發射系統,並將艦上防空武力由海欉樹飛彈,改為國造海射型的劍二飛彈,但由於中國當局已相當熟悉「威武級」軍艦,我國是否會維持原案,還是尋求其他的升級方案,尚待進一步討論。

恐影響我拉艦升級

軍方官員說,星國政府與中國當局近年來在軍事合作上發展頻密,除了地面部隊的合作外,兩國海軍的合作也有升級的趨勢。

這位官員指出,新加坡不僅有六艘千噸級的潛艦,還有六艘向法國採購、具有匿蹤功能設計的新式巡防艦,搭配其原有的各式艦艇,整體戰力已在東南亞居數一數二地位。

官員說,這六艘新式巡防艦在新加坡稱為「威武級」,其實就是我國拉法葉級軍艦的改良升級版,除具有匿蹤設計外,艦上配備有我國拉法葉軍艦欠缺的飛彈垂直發射系統。

他指出,星國政府今年四月曾派威武級軍艦的「威武號」,到中國青島參加多國海上聯合演習,八月又派出威武級的另一艘「剛毅號」軍艦,前往解放軍南海艦隊訪問,南海艦隊的解放軍官員更親自登艦了解性能。

圖為我國拉法葉級軍艦。(資料照,記者吳明杰攝)

圖為我國拉法葉級軍艦。(資料照,記者吳明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