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選情最「詭」的城市

2014/11/03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四週後即將投票,攫取最多目光的首都之戰,大約兩週後即可判定選票流向。眾所皆知,台北市決勝的關鍵在投票率高低,然內情究竟如何?藍軍主要操盤者透過內部民調分析出,北市傾向國民黨的選民,竟高達四成表達沒有積極投票的意願,因而被挺連陣營視為最大警訊。

這四成不打算投票的藍色選民中,五十歲以上者,所占比例超過傳統的刻板印象;不投票的原因,竟以「投不下去」為最多,似乎反映出國民黨支持者對候選人的好惡選擇。

由於得知了這樣的訊息,過去幾天,馬主席親征掃街意圖激起藍綠對抗,鼓動藍民熱情,以號召歸隊。北市民政局甚至奉命推出了各區里投票率的競賽獎勵計畫,不惜遊走法律邊緣。這些行動,皆是基於前述調查分析而來。

成效如何?國民黨內部歧見不小。例如,有人公開指責馬英九不要來亂;也有人私下反批:錢是自己候選人的罩門,怎反以錢去挑戰他黨候選人等等。在如何延續國民黨於首都持續執政的共同利益下,如此馬步雜沓,是觀選不能忽略的徵兆。

不過,現在還不是下定論的時間,因為台北是全台最「詭」的城市,倒數時刻,兩方陣營誰犯錯率高,誰危機處理能力不足,都會成為影響市民觀感的關鍵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