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變藍綠互鬥 柯:我一定會當選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昨日出席工商產業後援會成立大會,一同振臂高呼當選。(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中)昨日出席工商產業後援會成立大會,一同振臂高呼當選。(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03 06:00

〔記者王文萱、涂鉅旻/台北報導〕距離九合一選舉投票已不到一個月,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參加教師後援會成立大會時信心滿滿表示,「我認為我真的一定會當選」;他指出,他每隔兩、三年會去新加坡一次,見到新加坡的發展進步迅速,而台北直追上去,才有辦法將台灣「拉上來」,「所以我想我們開始準備執政,開始解救台灣。」柯的話引來全場鼓掌叫好。

「我們一定會當選!」柯文哲強調,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台灣一定要留下一個地位,並免於藍綠互鬥。

柯:心理建設 要當自己會贏去努力

不過,對於「認為自己會當選」的說法,柯文哲隨後解釋,他要當自己會贏去努力、準備,總不可能當自己不會贏,「這叫心理建設」。

連:對結果有信心 但態度非常謙虛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晚受訪時則回應,「我們對於競選結果有絕對信心,但是態度非常謙虛」,以最誠懇方法爭取民眾支持,這才是正確作法。

柯文哲在教師後援會成立大會中表示,若他當選台北市長,「不是我當市長,我只是把市長權力拿回來,還給市民。」柯文哲強調,若他當市長,教育局長人選將會由遴選委員會選出,因為教育局長不是「樁腳」,盼集眾人選出的教育局長,能真正做好教育政策。他並向與會者說,「將來反正互動機會還很多,因為我認為我真的一定會當選。」

對於參選台北市長動機,柯文哲指出,並非要撈錢,他打算選舉結束後,將所有募來的資金,扣除支出後,「最後會全部捐出」。他強調,自己不會設立基金會,因為錢既然來自民間,選完他就「再還回去」,他並調侃其他政治人物,常常將回收的錢拿去設立基金會,「但我不會,我是素人政治,總有一天就會再還回去。」

另為提高青年族群的投票率,柯文哲陣營青年部昨成立「催票騎兵團」,盼多推廣青年自拍上傳臉書,表態支持柯文哲,也將持續推廣「青年肥皂箱」計畫,鼓勵更多年輕人上街頭抒發對台北市的看法。

柯文哲出席青年部活動時還拿起「自拍神器」和參加活動者玩自拍。對於該如何運作青年組織?柯文哲笑說,他做的事情就是「什麼都不要做」,全給幕僚放手去做。

首都市長寶座爭奪戰日趨激烈,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除各自忙於參加選舉造勢活動,雙方也就歧視女性等多項選戰議題「隔空交鋒」。(記者方賓照攝)

首都市長寶座爭奪戰日趨激烈,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除各自忙於參加選舉造勢活動,雙方也就歧視女性等多項選戰議題「隔空交鋒」。(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