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歧視女性須下台?》柯:一級主管不是衛生紙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方賓照攝)

2014/11/03 06:00

〔記者涂鉅旻、游蓓茹、王文萱、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前日提及「若當選市長,歧視女性的局處首長必須下台」,被視為藉性別歧視爭議攻擊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柯文哲對此指出,歧視女性的行為要禁止、譴責,但也不該這樣就把一級主管「當衛生紙使用」。

針對連營前天的說法,柯昨受訪時引用《孟子》說,「君之視臣如手足,則臣視君如腹心;君之視臣如土芥,則臣視君如寇讎」,對於歧視女性的局處首長必須丟官的想法,不以為然。

柯文哲表示,歧視女性言論要予以譴責,但也不能把市府一級主管「當衛生紙使用」,如他當長官,不會把部下「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對公務員來說,不管是十八%、扣錢都是小事,「比錢更重要的是尊嚴」。

連:難道要升官嗎

連勝文則回擊說,性別歧視是台灣社會許多家庭暴力、職場不公平待遇的根源,如政府部門官員有這種情況發生,當然應下台嚴懲。他批評,柯的說法顯示根深柢固對女性歧視,沒辦法改變,「如果他(柯)主政閣員發生歧視女性,難道要升官嗎?覺得不可思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