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帝寶換牢房 魏應充讀佛經消業?

魏應充被關押在彰化看守所,昨晚一夜好眠。(記者顏宏駿攝)

魏應充被關押在彰化看守所,昨晚一夜好眠。(記者顏宏駿攝)

2014/10/19 06:00

入所第一天 每一餐都把飯菜吃光光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充前天傍晚收押後,被押解至彰化看守所,他入所第一天的每一餐都把飯菜吃光光,早餐還向所方多要了一碗豆漿喝,他還向所方索四本佛經和一本證嚴法師的書,飯後必讀經書,似乎把「入獄劫難」當修行。

索取4本佛經和1本證嚴法師的書

昔日住兩百坪帝寶豪宅的魏應充,如今窩在三坪不到的四人房,與另外兩名犯下廢棄物清理法和煙毒嫌犯收容人同室,但昨天一天下來,不管吃喝拉撒睡,魏應充算是「甘之如飴」。

所方晚餐準備糖醋炸絲瓜、九層塔蛋、高麗菜配南瓜湯,他很快扒光光,吃得乾乾淨淨;中餐則有紅燒素滷肉、燴炒筍絲、大黃瓜配海帶湯,他一樣吃得飯菜不留;早餐啃一顆芝麻饅頭配豆漿,他喝一碗不夠,還要了第二碗。

魏應充吃完飯後,跟兩名室友聊天,偶爾做做甩手功,昨天用完中餐後,他向所方要了五本書,分別是「考驗—證嚴法師面對挑戰的智慧回應」、「妙法蓮華經」、「佛遺教經」、「三十七道品講義(上、下冊)」,晚餐後,他靜默地看佛經,直到就寢。

一整天下來,他似乎把「入獄之行」當修行,吃完早齋作早課,吃完午齋作午課,吃完晚齋作晚課,還有證嚴法師的書陪伴身旁,心情平靜。

睡不慣硬地板 花800元買棉被和枕頭

睡慣了帝寶大床,畢竟不習慣所內的硬地板和薄棉被,前天晚上入所第一晚,他填單申購價約八百元的棉被和枕頭,可能因為連日偵訊和庭審非常疲累,於晚上九點熄燈後就睡著,一覺到天亮,早上六點準時起床。

血壓一度飆高到180 後來回穩

所方表示,魏應充入所第一天的情緒非常平靜,跟一般初進看守所的收容人相較,穩定許多。不過魏應充的健康情況倒讓檢方極為關心,因為前天傍晚進入所內,其收縮壓飆高到一百八十。所方昨天表示,魏應充血壓已恢復正常(收縮壓約一百二十),自己有帶隨身藥物,也會按時服藥,目前未提出身體不適,週一會安排特約醫師入所內為魏應充作簡單的健康檢查。

昨天魏應充的中餐,菜色有紅燒素滷肉、燴炒筍絲、大黃瓜配海帶湯(記者顏宏駿攝)

昨天魏應充的中餐,菜色有紅燒素滷肉、燴炒筍絲、大黃瓜配海帶湯(記者顏宏駿攝)

帝寶外觀。(記者陳志曲攝)

帝寶外觀。(記者陳志曲攝)

魏應充。(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魏應充。(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