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水道石化氣 恐被積水逼出

2014/08/09 06:00

〔記者洪定宏、蔡穎/綜合報導〕昨天高雄氣爆災區又飄散甲烷等氣體,還傳出爆炸聲,高應大化材系助理教授張健桂提醒,殘留在下水道及土壤的丙烯等石化氣體,可能被豪大雨的積水逼出,塌陷壕溝與完整馬路的交界附近易有高濃度氣體出現,提醒鄰近相關人員務必小心。

張健桂表示,若是臭味濃重,可能是瓦斯管線破裂;如果臭味較淡,有可能是被積水逼出的丙烯及其他下水道或地層中的氣體物質。

張健桂提醒消防救難人員,戴N95口罩與一般口罩沒有太大差別,如係考量對石化氣霧的防護能力,應穿戴正壓式防護衣,第二線人員至少必須戴P95或R95口罩,必要時可向工安衛生器材公司採購或向中油公司緊急調用。

昨天上午傳出不明氣體外洩時,由於現場監測人力不足,環保署應當地消防隊要求,加派十人協助偵測,共使用直讀式氣體偵測儀、火焰離子偵測儀(FID)、和傅立葉轉換紅外線光譜分析(FTIR)等儀器,昨天下午狀況解除後已歸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