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人:台股衝擊難免 大跌有限

2011/08/08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標準普爾信評公司在上週五國際金融市場收盤後調降美國債信評等,國內許多投資人今天都「剉咧等」!不過,投信投顧業者認為「台股衝擊難免,開盤可能會大跌,但再跌有限。」而業者也估計,美國近期應該就會有最新的刺激景氣方案出爐。

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指出,美國公債被降評等、影響美股表現,對台股來說衝擊難免,但馬政府已出面信心喊話,預料護盤基金將會進場。他表示,「目前唯一的好消息就是股市已經跌深了,台股短線表現雖然不會太好,但中長期來看,好的亞洲國家公債、體質好的新興市場,未來都是國際法人的投資標的,而台股基本面沒有太大問題。」

劉宗聖分析,美國目前情況的確是不太好,失業率高、房市也未見復甦,如今被調降信用評等,引爆的是系統性的信心潰散,而此消息一出,法人第一個動作一定是先將資金撤出股市,所以短期內美股都不會太好,連帶影響各國股市。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則較為樂觀,他說,「週一台股開盤一定會大跌,但收盤可就不一定,而且,往後看一至兩個月,台股現在絕對是低點!」

吳火生認為,美國被調降評等,對美股影響絕對不如大家預期,美股再大跌的機率很低;此外,外界認為美債會有龐大賣壓,但事實上,許多國家央行都開始修正規定,只要是AA等級的公債即可買進,就連台灣也是如此,而美債目前評等為AA+,賣壓不會太大。

然而,台股易受國際消息波動,吳火生也不否認台股週一開盤肯定會先大跌,「但上週指數已重挫八百點,再跌幅度有限,只要沒斷頭壓力的投資人,建議不要殺低,因為未來一個月至兩個月後,台股指數現在肯定就是低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