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博後廢足球場 足壇轟郝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前排左四)昨率足壇人士召開記者會,抗議台北市政府為了花博竟犧牲中山足球場,足球界人士向市長郝龍斌發出怒吼,「還我足球場,不要欺人太甚!」(記者黃忠榮攝)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前排左四)昨率足壇人士召開記者會,抗議台北市政府為了花博竟犧牲中山足球場,足球界人士向市長郝龍斌發出怒吼,「還我足球場,不要欺人太甚!」(記者黃忠榮攝)

2010/09/01 06:00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花博又惹民怨,而且惹毛了足球界。設在中山足球場的「爭豔館」將與經濟部合作,在花博結束後,作為台灣精品展示館,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昨天陪同足球界人士向市長郝龍斌發出怒吼,「還我足球場,不要欺人太甚!」

借用設爭豔館 結束後改為精品館

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李招譽對此表示,受限於土地之故,台北市要設置大型場地有某種難度存在,將來若有合適土地,很樂意設置足球場地。

台北市產發局主秘王三中則說,已研議相關配套措施,北市各級學校只要設有足球隊,就會配置符合規格的球場;足球迷可前往迎風河濱運動公園、百齡運動公園與台北田徑場踢球。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盧崑山指出,「當年被『請出』中山足球場已十分不堪,沒想到現在下場更悽慘!」中山足球場為了花博而封館,連帶使得台灣被迫喪失二○○八年亞洲挑戰盃足球賽主辦權,甚至面臨國際禁賽處分,當年足球協會也公開反對市府決定。

葬送國際認證場地 球友批郝欺騙

盧崑山說,足球界為了顧全大局,委屈配合封館三年,沒想到真心換絕情,等到的答案卻是一記喪鐘、一個欺騙,身為足協大家長,要向郝市府表達嚴正抗議。

吳思瑤表示,中山足球場是台灣第一座標準足球場,極富歷史及文化意義,一個華而不實的花博,卻要葬送台灣第一個獲得國際認證的足球場地,不只足球團體反彈,對中山足球場有情感與記憶的廣大市民,也無法接受。

台北市「台32腳球協會」理事長郭正典表示,足球擁有全世界最多觀賞人口及從業人口,很遺憾的,台灣不僅不投資足球,還藉由一個浮誇不實的花博,廢了台北足球人的聖地,「若球場被拆掉,台灣將從此沒有國際足總認可的足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