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水源+調度支援 經長:限水措施維持不變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黃佩君攝)

2021/04/15 05:30

〔記者黃佩君、鄭瑋奇/台北報導〕台中、苗栗、北彰化「供五停二」限水進入第二週,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宣布十六日將召開抗旱會議,由於「供五停二」初估達到十五%目標,限水措施維持不變,並以伏流水、水井等提供中部新水源。對於高雄水情,王美花說過去引高屏溪水存在南化水庫,目前南化每天供五萬噸水給高雄,雲林供十萬噸水給嘉義,以聯合調度方式來共度難關。

王美花說,「抗旱2.0」已在中部烏溪、大甲溪增加伏流水,可增加日供二.五萬噸水;台中海淡廠五月中落成,可供應每日一.五萬噸海淡水;加上台中軟礫石地質可供應豐沛地下水,將會在台中尋找合適地點以水井提供水源。

水利署表示,目前已著手在台中新鑿三十口抗旱水井,每口日產二.九萬噸、共八十七萬噸水;建築工地出水則可達每日十到二十萬噸。非水庫水合計破百萬噸,將近台中限水後每日用水八成,減少水庫出水。

外界也認為高雄水情告急,王美花說明,高雄在高屏溪豐水期時將水源存在南化水庫,現由南化每天支援五萬噸水給高雄;雲林每天供應十萬噸水給嘉義,相互支援。

二號颱舒力基生成 無助水情

另一方面,今年第二號颱風舒力基昨日凌晨兩點生成,不排除在下週日達強颱等級,下週日、週一是最接近台灣的時間,但水氣不會進到台灣,對水情恐無助益。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台灣未來一週有兩波東北季風接力;今日至週六水氣偏多,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若有降雨時感受上會較冷一些,北部夜間清晨低溫十八、十九度。下週日起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僅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北部高溫廿一至廿三度,低溫十六至十八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