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搶購N95 醫師:一般口罩即可防護

北市藥局N95缺貨,只有一般口罩。(記者蔡思培攝)

北市藥局N95缺貨,只有一般口罩。(記者蔡思培攝)

2020/01/22 05:30

〔記者蔡思培、林惠琴、李欣芳、洪臣宏、王峻祺、蔡彰盛/綜合報導〕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增溫,加上又值流感季節,不少民眾搶購口罩,台北市多家藥局的N95庫存都已賣光,過年後才會補貨。醫師則指出,一般外科口罩的防護就已經足夠,並提醒要遠離病毒,勤洗手可能更重要。

蘇揆:口罩供應無虞

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副院長陳其邁昨分赴桃機及小港機場視察,指示嚴格防疫。蘇揆在臉書強調,備有超過四四○○萬副外科口罩、一九三萬副N95口罩,視需求隨時釋出,請大家不需恐慌、不必囤積。

林口長庚醫院內科部感染醫學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景泰表示,以流感疫情發生時,醫護人員照護病人的標準來說,外科口罩防護力已足夠。提醒使用外科口罩時,壓緊鼻上封條、周圍與臉部密合度可完整遮住口鼻。只要到過有污染風險的地方,就要更換。

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外科口罩與N95口罩防護力分別有八十%以上與九十五%,建議民眾使用外科口罩即可。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可能更重要,因病毒也會經由接觸傳染,建議碰過別人碰過的東西就要洗手。

指揮中心統計,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啟動由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登機檢疫以來,已執行三十六航班,檢疫四三○八名旅客及機組員,其中一人確診。

花蓮門諾醫院及新竹馬偕醫院昨都傳出收治疑似病例,未排除者已通報後隔離治療。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昨指新竹馬偕護理師在急診室前張貼公告,請大家進入急診室務必戴口罩,引發恐慌。對於此事,院方坦承不妥,因為這是沒有確診的事,已要求撤掉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