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實質薪資 實際上有在成長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日下午登場,蔡英文總統(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於會前握手致意。(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日下午登場,蔡英文總統(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於會前握手致意。(民進黨提供)

2019/06/09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昨登場,蔡英文總統強調,她主政的政府是「有史以來最注重年輕人低薪問題的政府」,除了基本工資連續三年調漲外,也透過減稅、托育、長照等政策工具減少民眾負擔;她強調,台灣實質薪資的成長速度雖不如預期,但實際上「有在成長」。

守護台灣主權 每天都在做的事

蔡英文在答覆第二輪提問時表示,自二○一六年執政以來,這個政府就是「最注重年輕人低薪問題的政府」,不僅基本工資連續三年調漲、幅度達到十五%,超越馬政府時期八年的水準,政府未來也將持續視經濟發展狀況與年輕人實際生活所需,來調整基本工資。

蔡總統說,政府也透過減稅、托育、長照、社會住宅等措施來減少民眾負擔,另一方面,增加基本工資與減稅只是現階段政策手段能做到的事,更重要的是「要創造更優質的工作機會給年輕人」,讓薪資水準增加,她所提出的五+二產業創新計畫,就是為了讓更多年輕人有獲得優質高薪的工作機會。

針對外籍勞工問題,蔡總統強調,在不影響國人就業跟國內薪資水準的原則下,會隨著產業升級轉型做相應政策的調整,台灣雖然持續引進外勞,但是失業率還是維持一個相對低的水準。

對於台灣主權立場,蔡英文表示,在主權立場上,她與賴清德院長應該沒有太大不同,她認為,只有二三○○萬的台灣人民才是國家主人,不管有無修改國籍法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蔡強調,她任內每天都在守護台灣主權,無論是透過強化國防自主戰力、建構全世界對台灣的支持,以及清楚拒絕一國兩制等,「保護國家主權是每天都要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