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放下個人 團結贏得勝選

總統蔡英文在政見發表會結論時再次向對手賴清德喊話,強調敵人不在這個講台上,更不是黨內初選中不同立場的支持者。圖為蔡總統出席會後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蔡英文在政見發表會結論時再次向對手賴清德喊話,強調敵人不在這個講台上,更不是黨內初選中不同立場的支持者。圖為蔡總統出席會後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2019/06/09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進黨昨舉行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總統蔡英文在結論時再次向對手賴清德喊話,強調敵人不在這個講台上,更不是黨內初選中不同立場的支持者,一加一絕對會大於二,她願意一起合作,為了民進黨跟台灣而放下個人,團結面對,贏得勝選。

敵人不在這個講台上 一加一絕對大於二

蔡英文指出,她要捍衛的不是個人權威,而是民進黨的執政價值與黨員、支持者對台灣的堅持,也包括捍衛賴清德一年四個月行政院長任期的執政。

蔡英文強調,從二○○八年到二○一六年,已證明她是最能團結民進黨走出困境的人,對於二○二○,她不能說只有她才能贏,而是要「一起贏」,在這一局中她與賴的態度最為重要,她相信一加一絕對會大於二,「我過去曾經說過,現在要再說一遍,我願意表達一起合作,為民進黨、為了台灣而放下個人,團結面對,贏得勝選。」

蔡英文提到,下一任總統任內,世界局勢將會急遽變化,加上中國的威脅跟滲透,台灣的國家安全將面臨複雜挑戰,需要有國家安全經驗的總統來帶領。她就是台灣現階段及下一階段最需要的領導人,她有足夠的歷練與抗壓能力,可以堅定守住國家立場及獲得國際信賴。

蔡並感性地說,二○○八年接任黨主席那一刻,就知道自己責任很重,這十一年來她跟民進黨休戚與共,困難的時候她沒有選擇離開,而是勇敢面對,希望帶領大家渡過難關。

蔡英文也說,選民在去年十一月的選舉確實給了民進黨教訓,但民進黨從來都不是因為一次失敗而失志的政黨。身為執政團隊的一份子,任何人都沒有理由選擇放棄,或否定過去三年執政的堅持跟努力。為了改革,民進黨付出了代價,但是執政成績已漸漸展現出來,支持者對於勝選也越來越有信心,她要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前兩任閣揆的基礎上,這幾個月來讓人民有感,當政績已被看見,需要的不是自我否定,而是要凝聚不能輸的意志力來團結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