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強化台灣在民主陣線地位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參加Yahoo! TV直播,接受主持人郭子乾專訪,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廖振輝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參加Yahoo! TV直播,接受主持人郭子乾專訪,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1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簽署「台灣關係法」屆滿四十週年,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受訪時談及,他來當總統,若有機會去美國訪問,會強化台灣在民主陣線的地位,並爭取美國、印太對台灣的支持。

對於台美關係等議題,賴清德昨分別在網路節目受訪及透過臉書貼文表達立場。賴清德指出,如果他有機會帶領台灣,絕對會竭盡所能,珍惜並捍衛台美堅定不移的情誼。這次他決定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是希望對於美中台三角關係發展,注入更為和平、穩定與民主的動能。

賴清德說,台灣是美國川普政府推動「印太戰略」不可或缺的戰略資產,也是維繫亞太和平穩定重要成員,更是中國能否走向民主化關鍵因素。

批韓 將安全有錢寄望中國

賴認為,唯有提升台美合作,以及與其他志同道合國家的夥伴關係,台灣才能走出中國的統戰分化與國際孤立。他希望未來台美關係能在「台灣關係法」基礎上繼續壯大,他堅信未來台美關係,能夠在守護民主、捍衛和平及確保繁榮等層面,歷久彌新。

針對國台辦認為「統一是消滅中華民國,台獨才是保衛中華民國」的說法「顛倒是非」,賴清德強調,統一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不存在嗎?除非中共承諾消失,才能證明中華民國會繼續存在。

賴也批,全世界僅中國威脅併吞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所提「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口號,將安全、有錢都寄望於中國,這是矛盾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