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賊義由來扯上王玉雲 王次子駁斥》王世雄酸吳:名字可取錯 綽號不會錯

王玉雲次子王世雄昨出面駁斥吳敦義,並酸說「名字可以取錯,綽號不會錯」。(記者葛祐豪攝)

王玉雲次子王世雄昨出面駁斥吳敦義,並酸說「名字可以取錯,綽號不會錯」。(記者葛祐豪攝)

2019/03/07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媒體專訪,談到「白賊義」由來,暗指是一九九四年前高雄市長王玉雲安插兒子擔任副市長不成,而批評他是「白賊義」。對此,王玉雲次子王世雄昨天出面駁斥,並且嘲諷說「名字可以取錯,綽號不會錯」。

吳敦義長期受到「白賊義」外號困擾,吳敦義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提及一九九四年首次高雄市長民選,他參選獲勝,當時有二席副市長,他邀請林中森及已故的黃俊英出任,但有大老提醒,可請某位家族的兒子來當副市長,他說沒缺了不可能,因此該家族的大老就批評他是「白賊義」。

吳敦義說,一九九八年市長選舉,他受該家族議員反制輸了四千多票,這就是代價。但該家族掏空銀行高達九百多億元,若是當年他讓了一步,外界一定會指手畫腳,他這一輩子就掛掉了。

遭影射的前高雄市長王玉雲次子王世雄,昨天公開出面駁斥說,「政治人物的謊話比病毒還可怕」,一九九四年吳敦義要選民選市長前,前總統李登輝找父親王玉雲(已過世)、大哥王志雄及他到總統府,李登輝希望王玉雲當吳的競選總部委員,父親答應了。

王世雄表示,李登輝接著要求王志雄當吳敦義的副市長,父親當場反對,因為吳敦義與王志雄兩人個性不合,且吳敦義要入閣進中央,屆時高市府所有財政爛攤子要王志雄接,因此父親嚴正反對。

王世雄強調,「白賊義」的綽號是當時民進黨市議員黃昭星、郭玟成,在議會總質詢時對吳敦義的批判,民間友人告訴父親,父親覺得很符合社會一般對吳敦義的風評,只是附議而已,沒有提到吳敦義是「白賊義」這三個字,因為父親沒那麼有幽默感。

王:民眾普遍有這種印象

王世雄也說,「白賊義」不是一個人說了算,一個為人老實、正直的人,是不會讓人家有這樣的風評。

王世雄並酸說,吳敦義在民間風評不佳,肯定是因為他的言行舉止與表現,才會讓民眾普遍有這種印象,「名字可以取錯,綽號不會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