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召蘇? 游:過半議員支持我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右四)昨在五位黨籍立委江永昌、高志鵬、吳琪銘、林淑芬和羅致政陪同下爬觀音山,對於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游表示有過半數的市議員支持,讓他盛情難卻。(記者王藝菘攝)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右四)昨在五位黨籍立委江永昌、高志鵬、吳琪銘、林淑芬和羅致政陪同下爬觀音山,對於是否參選新北市長,游表示有過半數的市議員支持,讓他盛情難卻。(記者王藝菘攝)

2018/04/09 06:00

一月就表達不選 黨中央「往另一個方向規劃」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即將被徵召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另一位「天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由五位黨籍立委陪同爬觀音山「登高望遠」。游錫堃受訪表示,他曾在一月向黨主席蔡英文表達不選,所以黨中央「往另一個方向規劃」,蔡英文前天對他說「歹勢」;游說,他原本不選,但如今有過半數市議員支持,這讓他盛情難卻,但參選與否仍不忮不求,尊重黨中央決定的人選。

高志鵬:選輸了 黨主席、行政院長須辭職

「誰做決定、誰就該負責!」支持游錫堃的立委高志鵬批評說,外界講得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好像已成定局,但中央選對會根本還沒討論,現在形塑「已經定於一尊」的態勢,讓人覺得很奇怪;高說,民進黨有「責任政治」的傳統,如果選輸了,按慣例,黨主席必須辭職,甚至行政院長也要跟著換,民進黨中央應審慎評估各方意見再做決定。

繼日前有過半數的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力挺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後,「正國會」的立委高志鵬昨舉辦登山活動,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吳琪銘、江永昌、羅致政一路陪同,游錫堃等人在觀音山硬漢嶺遠眺新北市「登高望遠」,登山口也有支持者高喊「游錫堃、選新北」,政治意味濃厚。

游錫堃受訪說,他曾在一月二十三日與蔡主席見面,他當時表達不選,但因日前有過半數的黨籍市議員力挺,這讓他盛情難卻。他轉述說,蔡英文前天與他會晤時,表達擔憂之意,還用手勢形容在他表達不選之後,已經「往另一個方向規劃」,至今已兩個多月了,如今再改變可能有困難。

游建議小英 多聽新北市議員的不同意見

游錫堃表示,他建議蔡英文找機會多聽新北市議員的不同意見,蔡英文也爽快答應,並允諾在選舉時成立小組,特別幫助並關心這些議員,讓他覺得很安慰。

外傳蔡英文前天約見游錫堃是為了勸退,游錫堃說,前天的會談沒談到勸退問題,他從頭到尾就是「不忮不求」,從未說過要參選,何來勸退之說?

媒體追問游錫堃,是否會支持蘇貞昌?他沒有正面回應,僅說沒有詢問黨中央如何規劃新北市長人選;記者請他評估蘇貞昌是否有贏面?游錫堃笑回沒意見,表示中央黨部的決策,他都沒有耳聞。

外傳若蘇貞昌出線,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也可能參選,由於游錫堃和黃國昌的關係不錯,屆時是否願協助整合泛綠?游錫堃回應說,他一向以大局為重,尊重並支持黨中央決定的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