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與王爺的出場

總統府將於十一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由高雄市長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資料照)

總統府將於十一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由高雄市長陳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資料照)

2018/04/09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民進黨本週有兩人要出場了,一是自高雄北上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另一是黨中央要敦請出征新北市的蘇貞昌。陳菊還未正式就任,工作就接踵而來,她今天要前往超越基金會拜會蘇貞昌,請其出任領頭羊;準備要出場的蘇貞昌則面臨正國會的反彈,這次重返政壇除了要超越自己,更得先超越派系。

按照原來的劇本,吳秉叡本應衝刺到四月中上旬,屆時民調若仍未衝上來,再鋪陳蘇貞昌出場。不料,原本「不選」的游錫堃在正國會議員的「話燒」下聲勢逐漸上漲,不但威脅到吳,也對蘇的出場產生影響,府黨、蘇系連忙加快處理腳步,一切得在小英出訪非洲前搞定才行。

「游錫堃不是不選嗎?怎會搞到又想選?」這是蘇系的疑問。但對游錫堃及正國會而言,「不是秉就是蘇」,「被吃定」的感受不是那麼好,新北除了蘇系,也是有其他派系的。而一月廿三日游對小英說不選後,蘇系未掌握游與正國會的「情緒」,導致王爺出場少了熱鬧的鞭炮迎接,反而多了轟轟「炮聲」。

「如果選輸,以前的慣例是主席要辭職,甚至要換行政院長」。一向溫和的高志鵬昨在「拱游登山」行之後,扮黑臉把話講得這麼重、這麼不客氣,矛頭升高對準了小英和賴清德,當然代表了正國會的極度不滿,也顯示其對自己派系壯大後的自信,未來的選舉檢討已埋下伏筆。

陳菊、蘇貞昌兩位大老級人物重回政治核心圈,對於整合黨內及領軍作戰負有重任,而要帶動整黨士氣之前,恐還得先花一番心力,化解派系的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