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燒錯遺體 殯葬業者擺烏龍

佛國生命事業昨承接兩場告別式,發生燒錯遺體的烏龍事件。(記者魏瑾筠攝)

佛國生命事業昨承接兩場告別式,發生燒錯遺體的烏龍事件。(記者魏瑾筠攝)

2018/04/01 06:00

〔記者謝武雄、魏瑾筠、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立殯儀館桃園館昨天發生燒錯遺體離譜事件,搞烏龍的殯葬業者上、下午各舉辦一場告別式,上午場結束後,竟將下午才辦告別式的遺體送入火化,下午場家屬瞻仰遺容時發現遺體不對,當場愣住;桃園市政府殯葬管理所長許威儀說,經查是棺木使用同一款式,又沒有識別方式,造成出錯,已要求業者務必遵守規定流程、做好確認作業。

接兩場告別式 棺木同款色未確認

該業者佛國生命事業有限公司昨深夜受訪說,兩邊家屬彼此認識,下午場家屬一開始得知時確實無法接受,後來兩邊的家屬見面,了解兩場告別式都慎重地將儀式圓滿完成,也相互感謝、不要有罣礙。 據了解,兩場告別式往生者都是女性,昨天下午場家屬發現不對後,仍將該進行的儀式完成。

佛國生命昨天承接兩場告別式,上午場在市立殯儀館桃園館外民間業者禮廳舉行,下午場在本館舉行。下午場舉行告別式時,家屬到禮廳後方停棺處瞻仰遺容,赫然發現不是自己的親屬,找來殯葬業者才發現,自家親屬上午就被火化了。

許威儀說,遺體存放在冰櫃間,依流程,告別式舉行前,家屬和業者一同至冰櫃間確定身分無誤後才能領取,再將遺體送化妝室退冰、洗身、穿衣、化妝等,最後將棺木推到禮廳後方,家祭前直系親屬先到後方瞻仰遺容,最後將棺木推到禮廳大廳讓所有到場親友瞻仰後,封棺送火化爐火化。

許威儀表示,事發後殯葬所立即調查,發現殯葬業者早上將兩具遺體都領出,暫放化妝室進行退冰等程序,上午場的告別式是在館外禮廳舉行,告別式結束後,家屬在殯葬業者陪同下到達館內化妝室,將遺體送火化爐,由於已經完成封棺程序,家屬未再瞻仰遺容,因兩具棺木外觀顏色相同,殯葬業者未做好確認,竟把下午要進行告別式的往生者推入火化,造成燒錯遺體事件。

民俗專家表示,燒錯遺體是可以補救的,若相關儀式還未完成,可在往生者骨灰入甕後再辦一次追悼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